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战疫有我五育并举主题系列活动

各系科: 

为严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丰富封闭校园管理期间的学生活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现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战疫有我 五 育并举”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健康、 美育浸润、劳育淬炼更好的融入大学生素质发展,全面服务学生 成长成才。

 一、活动主题 

战疫有我 五育并举 

二、活动载体 

(一)德育铸魂 

1、活动名称:“家国之美 悦读中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形式: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为了让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感受红色经典的无穷力 量,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 道德水平和人格素质,提高德育效能,培育具有民族精神、高尚 道德、勇担起振兴中华使命的新时代人才,在此以诗歌朗诵的形 式,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唤起大学生对激情然绕岁月的温 暖回忆,激发同学们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

 2、活动名称: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 

活动形式: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 次会议的召开,特此开展全员学习“两会”主题班会,通过线上 学习与提交心得体会让两会更加实际地普及到我们大学生中间 来,提升我们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 让两会的精神真正指引我们大家前进的步伐。 

(二)智育固本 

1.活动名称:“笔间生花,书香留痕”寻找最美学习笔记 活动 

活动形式: 线上评比 

活动内容:为了营造我院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 传播优良的学习之风,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培养学生“思学、 善学、乐学、尚学”为理念,从学习习惯养成着手,在全院范围 内开展主题为“笔间生花,书香留痕”的寻找最美学习笔记活动, 旨在鼓励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终身学习,切实 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2.活动名称: 不负春光·书香陪伴”读书感想打卡活动 

活动形式: 线上打卡 

活动内容:为加强我院院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日常读书 的良好习惯,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院团委决定开展“不 负春光·书香陪伴”活动,从读书习惯、思考习惯、笔记习惯等 多个层面鼓励学生规范自身读书方式,养成良好习惯,浓厚我院 书香校园氛围。活动持续 14 天进行读书感想的打卡活动,最终 选出部分优秀的同学进行一场线上读书分享会。 

(三)“体”育健康 

1.活动名称:健康之美 show 出新我 线上健身舞教学 

活动形式:线上教学 

活动内容:为保证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根据当代大学生的健身需求和健身兴趣,院团委决定线上直播开展健身舞教学活动,教学范围涵盖帕梅拉 入门舞蹈、燃脂操、女团男团燃脂舞等多种类型,入门级难度, 零基础亦可轻松跟练。 

2.活动名称: 心理之美 与春同行 ,“心”路花开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 

活动内容: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通过 13 个院 心站、系科心理气象站分站组织的摄影、征文、明信片设计、歌 唱、配音比赛让同学们发现校园生活的美好,珍惜身边亲友的真 情;通过各类线下游戏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优 点,体会团结合作的快乐,心灵得到成长,压力得以释放,人际 关系更加融洽。 

(四)美育浸润 

1.活动名称:我的中北,我的家 

活动形式: 线上·设计大赛 

活动内容:图书馆作为学院的知识殿堂和精神家园,对保障 和提高学生素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故院团委将开展“图书馆 楼梯贴设计大赛活动”。以全新的观念与模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 境,设计将遵照“大气简约、定位准确、特色突出”的设计原则 和“现代化、特色化、多样化”的设计理念。为强化学生以“家” 之名的观念,维护校园安定、丰富校园生活。 

2.活动名称:与美同行,治愈手作 

活动形式:线上报名·线下制作 

活动内容:火爆全网的流体熊来喽!一起来制作独一无二的 流体熊作品!以线上报名+线下制作相结合的活动方式,通过三 两人合作的共同完成一个手工制品,增进学生探索求知的一个途 径,促进综合能力和心理健康,提升学生互帮互助的能力。营造 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丰富校园生活。 

(五)劳育淬炼 

1.活动名称:实践之美 以劳赋能 

活动形式:线上劳动打卡 

活动内容:宿舍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场 所之一,宿舍卫生直接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和美丽心情。身为一 名大学生,我们应将劳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处,树立“诚实 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劳动观念,在实践中加以锻炼, 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劳动,可以从宿舍开始! 每天的床铺整理、桌面整理、宿舍公共卫生(水池、卫生间、地 面、阳台四选一)拍照打卡,打卡满 21 天后颁发证书。 

2.一起来种草 

活动形式:线上报名 + 线下宿舍植物种植 

活动内容:小植物、小盆栽可以达到吸收二氧化碳净化空气 的目的,为美化同学的居住环境,陶冶学生情操,缓解学业压力, 提高中北学子劳动实践能力,培养绿色环保意识,学院将为大家 提供花草种球,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培育植株的指导。同学们线上 报名领取种球盲盒,在规定时间完成一篇种植记录,提交合格后 颁发证书。 

各活动详情见具体活动通知。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家国之美 悦读中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附件2: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的通知

附件3:关于开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三届最美学习笔记评比活动的通知

附件4: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不负春光·书香陪伴”活动的通知

附件5: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健康之美 show出新我 ”线上健身舞教学活动的通知

附件6: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我的中北,我的家”活动的通知

附件7: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美同行,治愈手作”活动的通知

附件8: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实践之美·以劳赋能”劳动打卡活动的通知

附件9:关于开展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实践之美 以劳赋能”——”一起来种草“活动的通知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2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