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巩固拓展团员青年主题教育成果。3月31日上午,校团委、人武部组织近百名团学骨干赴贺甲战斗旧址纪念馆、许杏虎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在贺甲战斗旧址纪念馆,贺甲村原党支部书记贺东根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贺甲战斗背后的故事。


贺甲战斗,是新四军开展“反扫荡”斗争威震江南的一次著名战斗,歼敌168名,俘虏日军3名。随后大家前往贺甲战斗旧址参观学习,纪念馆弹痕累累的墙壁镌刻着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馆内陈列多幅与贺甲战斗有关的珍贵历史照片,详细记载了贺甲战斗的经过。

在纪念馆内,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他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先烈们英勇奋斗的事迹,目光所及之处,尽是历史的印记和先烈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每一件展品都诉说着一段传奇,每一处细节都凝聚着先烈们的智慧和汗水。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或低头沉思,或凝望展品,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对先烈的敬仰和感激之情。他们深知,正是因为有了先烈们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

在重温入团誓词的环节,同学们更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们庄严宣誓,要将先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祭扫活动,既是一次对历史的深情致敬,更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坚定誓言。我们将永远铭记先烈们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崇高丰碑,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这份爱国情怀薪火相传。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王久懿

  • 文字

    王久懿

  • 图片

    何小芳 任科霞

  • 编审

    彭亮亮 刘子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