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校第五期“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丰富“青马工程”培养内涵,5月24日,我校举行第五期“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邵新一,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范宏民,丹阳市市委党校教授姜伟,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陈伟,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居丽,学工处副处长孙一,法政学院团委书记、丹阳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李双双以及第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和39名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上,陈伟老师为第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吕胜红同学作为第四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总结了通过“青马工程”培养的收获并对新学员们给予了期望。

校团委副书记刘子焕老师对第五期“青马班”培养方案及课程规划进行介绍,并对学员管理提出要求。

陈伟老师为第五期“青马班”团支部授旗。

阚冉同学作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呼吁新学员们认真对待此次的培训,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邵新一老师为第五期“青马班”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最后,邵新一老师总结讲话,对本期“青马班提出“理论学习要实”“实践教育要实”“成果转化要实”“管理机制要实”“传承反馈要实”五个“实”的工作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准备把握学校党委的要求,树信心,守初心、把恒心,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政治骨干。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江苏大学团委书记范宏民老师带来“青马班”第一课——《青春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

“青马工程”是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政治工作和显性事业。校第五期“青马班”始终遵循“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的工作原则,积极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培养出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 阅读量

  • 供稿

    王熙紫

  • 文字

    王熙紫

  • 图片

    潘佳晴 李程娴

  • 编审

    刘子焕 王子凡 陈伟 张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