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传承百廿南师精神 书写青春华彩篇章》

3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莉教授以《传承百廿南师精神 书写青春华彩篇章》为题,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处长陈伟主持。

“双甲子栉风沐雨,跨世纪弦歌不辍”。课程开始,李莉书记从去年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引出大校辉煌的办学历程,指出了中北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保持着“一家人、一起走、一条心、一体化”的紧密关系。

“京口瓜洲一水间,筚路蓝缕延千年”。李莉书记提及镇江、丹阳有着悠久历史,地方红色资源众多,希望同学们课外之余可以多去走走,多去看看,多去体会,传承红色血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赓续百廿薪火,勇立时代潮头”。李莉书记围绕“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以一件件生动的典故、人物、事件深刻诠释了校训的精神内涵,并强调校训凝聚着百廿南师的优良传统,指引着我们的价值追寻与历史实践的方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样精彩。李莉书记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践行者,要“讲好中北故事”,要以“正德为本、厚生为魂、笃学为志、敏行为训”,从南师大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中,感受和吸纳更多的精神内涵和行动力量。

最后,李莉书记嘱咐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期望,勤于学习、刻苦磨砺,以不懈的奋斗绽放梦想,苦练本领,不负韶华,以峥嵘的才干创新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工处(团委)

  • 文字

    学工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