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2022年新生团学骨干培训营第三课顺利开展

为了使学生明白学习历史的重要性,了解南京师范大学以及中北学院的办学历程,11月9日下午6点,2022年新生团学骨干培训营第三课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刘子焕老师给我们分析了他从历史中得到的启发、感受以及通过学习历史发现的事物发展规律,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

刘子焕老师引用这一段内容向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通过带我们重新回顾中国近代史的历程强调了学历史的重要性,学习历史能够培养我们的分析能力,还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并且形成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刘子焕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脉络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的教学成果,也讲述了南京师范大学的目标为进军"特色鲜明、有国际影响的的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紧接着,刘子焕老师讲述了镇江和丹阳的历史,诗句“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描绘的就是镇江。中共镇江地方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密不可分。

刘子焕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中北学院的办学背景、建设历程以及学院名称的由来,中北学院的建设可以用“白手起家”来形容,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有趣的故事,由此可见,中北学院历经艰辛曲折的建设才有了如今现代化、优质的宿舍及校园建筑。

接着刘老师诠释了校训“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意义。老师的总结是:正德为本、厚生为魂、笃学为志、敏行为训。

在新生团学骨干培训营第三课的最后,公屏上呈现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同学们看到后受益匪浅。立大志,成大才,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 阅读量

  • 供稿

    董金阳

  • 文字

    董金阳

  • 图片

    陈禹玲 潘怡文

  • 编审

    陈伟 刘子焕 何影 张祺 陈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