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2022年优秀学子宣讲团候选人选拔顺利举行

红旗招展喜讯出,宣讲擢才赞歌颂。2022年优秀学子宣讲团候选人选拔在丹阳校区起凤楼405顺利举行。学工处思政科科长孙菲老师,思政科李梦雅老师、何影老师、孙祈月老师出席了这次选拔。

为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中“榜样教育”和“朋辈教育”的针对性于实效性,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北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恪守“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践行“团结、勤奋、朴实、奉献”的优良院风,在优秀学生与广大同学之间搭建起了一个言传身教、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我院成立2022年优秀学子宣讲团,通过宣讲自身优秀事迹,发挥我院优秀学生在广大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大学宣讲工作注入新鲜血液、青春活力、前行动力,并坚持引领学生立德铸魂,加强青年理想信念,用青春献礼二十大。

本次宣讲团经学生报名、系科审核并确定推荐宣讲候选人选,于各系科选取了若干位在专业能力,创新科研,道德风尚,写作研究,扎根基层等方面表现卓越的先进典型。

选拔过程中选手们旁征博引,侃侃而谈,话语行间无不流露出不断砥砺自我的坚定信念,传达出不负青春年华的诚挚愿望。宣讲发言虽尚存不足与欠妥之处,但胜在虚心改进,知弊能改。在场老师们要言不烦,切中利害,针对选手们的在场表现,精辟而不失严谨地指出同学们在发言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指明了“简略得当”“突出特色”,“强调经验”的宣讲总方向,表现出作为评委拔群的专业素养与洞察力。

信息系的曹延同学以“学科竞赛”为主题,从考研就业方面强调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并详细的介绍了自己总结的国家级、院级竞赛,展示了自己团队的优秀橡木成果。其表达能力虽略有欠缺,但难掩卓越的逻辑性及优秀的学科素养。在评委的点拨下,他表示将继续努力,精益求精,在后续宣讲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

美术系徐婕萌同学以“青春政当时,携手创青春”为口号,分享了自己在学业水平、学科竞赛、大学各类活动参与的经历,在老师们的建议下,她将强调专业学习技巧,以及如何利用好大学四年提升自己上的干货和心得。

音乐系的杜孟欣同学以“投生政务实践,助力返乡振兴”为主题,围绕自己返乡社会实践中投身基层的经历,歌颂青春奉献。在评委的建议下她表示,将在后续宣讲中融入自己对大学生去基层、去西部的国家政策的理解和宣讲,以带动更多青年投身于服务基层的时代洪流中。

今朝招新俊士争鸣,在党的领导下,中北学子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中北学子同全国各族人民回首奋斗历程,展望全新征途,中北学子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断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朱其乐

  • 文字

    朱其乐

  • 图片

    蔡欣睿 曹梦婷

  • 编审

    陈伟 刘子焕 何影 张祺 张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