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艾”是放肆,爱是克制

 艾滋病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全社会和谐稳定,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而我们青年学生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流行的重点人群。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始终将健康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生活理念。

 为实现防治目标、建设健康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9月23日晚六点四十,院团委特聘请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胡成锋老师,围绕"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主题,在二教101展开本次讲座。

胡成锋老师以精确的数据统计、详实的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艾滋病疫情特征、青年学生防艾难点以及艾滋病的预防等重要知识,呼吁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杜绝艾滋病。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进一步全面认识艾滋病,意识到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控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与此同时,我院红会也在9月23 日~9月30日持续开展"我们与‘艾’的距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请各位同学持续关注。活动分为南北两苑进行,南苑通过领取防艾教育宣传单并且让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留念,使得学院学生能够了解关于艾滋病的小知识;北苑则是组织学生们领取HIV自检包。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树立了正确的性观念、性道德,并且正确认识了艾滋病。

“艾”是放肆,爱是克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防艾教育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院推动防艾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助力,我院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重视学生健康教育,为全社会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徐龙婷 陈彦孜

  • 文字

    徐龙婷 陈彦孜

  • 图片

    张致远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张祺 陈亦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