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心之旅 我院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原创作品征集评选中喜获佳绩

为引导我省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在2022年春季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基地-苏中基地开展了"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作品省内征集与评选活动。

我院于春季发布院内作品征集初选通知,经过一个多月的作品酝酿与制作,各系科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各专业学子契合"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的主题内涵,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心理特点,投稿作品均反映了一定程度的心理学现象、自身的心理体验或相关人生思考。

经我院心理中心初评推荐、苏中基地专家评审,我院学子最终在此次征集评比中喜获佳绩。

经管系李瑶同学《悬月》获心理征文类一等奖;

公管系陈娆、戴静怡、董诗雨、丁佳慧同学的微电影《做个自定义女孩》获原创作品类二等奖;

美术系李唯今同学《携行成长路》获心理征文类三等奖;

人文系黄靖羲同学原创音乐《star shine》获原创作品类三等奖。

此次院内学子们的优异成绩表明,我院越来越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系科心理辅导员老师积极指导、引导同学们激发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积极力量,同学们踊跃参与,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偕行,自爱互爱、自助互助的精神愈发坚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正在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正在进一步提高。

相信在今后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中,我院师生一定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 阅读量

  • 供稿

    魏霄羽

  • 文字

    魏霄羽

  • 编审

    孙一 何影 陈伟 邓佳文 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