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再见中北,你好未来|毕业歌会点燃激情——2022届毕业歌会开启夏日送别

我们相约在这个夏夜,共同享受、共同珍惜这满载祝福与希望的歌会,将一份朗朗夜色蘸上甘甜放入我们共同的回忆。

这个傍晚,毕业生们早早聚在操场,享受着在学校的最后一次大聚会。演出前夕,一曲热舞《奔赴宇宙》点燃现场的气氛。

随后,外语系黄斐佩、黄淑珩同学带来的舞蹈《sour candy》更是顺势引爆全场,获得阵阵喝彩。

6月19日晚,2022届毕业歌会在南苑操场如期举行。师生们欢聚操场,一起用歌声为毕业生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与希冀。

这是这个夏天最后一首骊歌,这首歌关于青春,关于中北,关于未来,更关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们。

每年的这个时候,除了互道离别,互致珍重,这次的晚会已经成为我们踏入社会前的最后一次聚首。这里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期盼,老师们走上台给毕业生们最后的寄语和嘱托。

一首由经管系夏文倩同学带来的rap歌曲《cuz’of》,歌声清丽悠长,见证了从书本探出头的音乐少年,逐渐成长为全职音乐人的过程。在身份转变的奔波中,偶然停驻,又在这里有感而发。

而人文系杨帆、罗朝蓉同学带来的舞蹈《心跳光谱》则一转身让我们回到了那个让人怦然心动的夏天。

困难很多——你还在坚持吗?请认真思考,你还在乎它吗?你还紧握初心吗?如果是,那么往前飞吧。前方的困难不可怕。

音乐系马家勇、蔺永彪等同学带来的歌曲《飞云之下》让我们仔细回看我们的梦想,它多么美好;我们需要倾听我们的梦想,它的声音多么曼妙。它一次次陨落,却又在一个拐角处冉冉升起。美得令我们心醉。

不论是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唱出分开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各自徘徊,各自伤怀的情愫;还是宿管阿姨的特色广场舞表演,都给毕业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些走过的青春每逢想起,心中依旧滚烫我愿左携梦想、右牵奋进心中自带一团火夏天带走的只有那遮不住的热意带不走我们之间数不清的回忆虽不能同行,但祝你们一马平川

青春匆匆驶过,留下了浓重多彩的轨迹,回想与友人度过的快乐时光,共同走向各自的理想之路。毕业匆匆离校的时光,许多没来得及,都成了这个夏天的遗憾。但是,爱不会停止!一辈子有很多个夏天,但没有一个夏天像今夏,这是一场夏日送别。毕业并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你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见面,可以鲜活又明亮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曲终人不散,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多年以后,很多同学应还能想起这首分别骊歌,想起那天六⽉龙湖微风的情深意暖,校园涌动花海的流溢飘⾹,想起这场如约而至的毕业歌会。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吴沛轩

  • 文字

    吴沛轩

  • 编审

    孙一 何影 陈伟 邓佳文 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