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师中北手工坊社团开展“快乐六一,有我陪你”爱心活动

爱心是什么?是燃烧的火种,是甜美的清泉,是浓郁的绿荫,是轻柔的暖风……为了庆祝六一,在61日这一天,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手工坊社团在致远社的协助下,一起开展了本次快乐六一,有我陪你活动。

快乐不分大小,六一不讲老少。和着泥巴摔泡泡,跳着皮筋蹦高高,捅马蜂窝蜇伤脸,追着公鸡想拔毛,谁还不曾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宝宝”……本次快乐六一,有我陪你活动的现场内容十分丰富,分别有爱心置物活动、童趣校园活动、流浪宠物捐献活动。

疫情当下,尽管我国管控措施得当,但疫情仍没有完全克服,被迫封校的我们回想起之前校外志愿的关爱之家小朋友们,难免会想念万分。因此,借此六一,我院手工坊社团通过手工制作礼物与校内同学们交换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为这些小朋友们带去了一些快乐,弥补了他们心中所缺失的爱。

在爱心置物活动中,同学们将闲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带到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迫不及待地登记着,只愿为关爱之家的社区小朋友送去自己的温暖。同学们也欢欢喜喜地领取着手工坊社团手工制作的扇子、扭扭棒、流体熊挂件等礼物。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大学生也有满满的童心,在童趣校园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沙画、石膏彩绘等童趣环节中,同学们认真绘画的样子仿佛回到了幼时妈妈陪伴画画的日子,温馨又天真。

在流浪动物捐献活动中,同学们拿着自己闲置的衣物、盆、坐垫等物品来到现场,不顾炎热、积极登记,只愿为保护流浪动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送去自己的一份温暖。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心微炬,也能汇聚成一束光,照亮你我,照亮苍穹。南师中北学子始终践行行小善,成大爱的育人理念,此次活动借助快乐六一,有我陪你爱心活动形式,既呈现同学们永固的童真童趣,又传递了爱的能量,使这个六一意义非凡。

爱心活动,表达的是一份关爱;爱心分享,传递的是一份温暖。通过本次快乐六一,有我陪你爱心活动,同学们在体验童趣的同时,也做了爱的传递着,为关爱之家的小朋友及流浪动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帅气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都过六一。愿同学们带上善良和感恩,带上自信与勇敢,去闯荡自己的道路,去遇见幸福与温暖。童心不泯,一切皆甜!

本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手工坊社团在致远社协助下举办的快乐六一,有我陪你爱心活动是在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的,通过各种精彩的活动,多形式地让同学们展示了自我,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收获的六一儿童节。慈善献红心,真情华夏人。愿同学们能够让爱心汇成海洋,让真情放飞期望,让我们一起弘扬中华美德,传递慈孝爱心!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丁项荣

  • 文字

    丁项荣

  • 图片

    魏婧焰 张慧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