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心之旅 |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第十三届5·25心理博览会圆满完成

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知识,关心自己与他人的身心健康,朋辈之间给予关爱与支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当下学习和生活的挑战,恰逢5·25心理健康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心理博览会大型活动。5·25谐音“我爱我”,核心内容为号召同学们关爱、了解并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世界。

2022年5月25日下午4时30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十三届5·25心理博览会于南苑操场正式开幕。本次心博会的主题为“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现场以嘉年华的形式展开。八大系科心站与院心站共设置了九个各具特色的展位,一方面以海报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一年以来院、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风采,另一方面各站点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心理游戏,帮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心理知识的魅力、学习放松身心的方式、体验与他人共同协作攻克难关的快乐。

活动伊始,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系科的心理老师们都来到了现场,老师们肩负着重要的评委任务,就是为所有系科展位的场地布置和活动现场两项进行评分,这将关系着本届心博会“最具人气”、“最美站点”和“最佳分站”奖项的诞生。

院心站展位的手绢花挑战就吸引了众多挑战者的注意。面对平衡力的考验,同学们旗开得胜,为接下来的各项趣味挑战大增信心。在院心站展位能挑战到的项目还有故事拼图和木质碰碰棋,在游玩的过程中,同学们不知不觉沉浸在了心博会轻松快乐的气氛当中。

参加公管系展位活动的同学们面对着默契的小考验,“心有灵犀”是全场最受青睐的活动之一。同学们两人一组,根据工作人员的提词进行绘画传递,最终能猜出同伴所绘则为挑战成功。活动现场不少“灵魂画手”大展神功,带来无数欢声笑语。

被热闹的人群包围着的是信息系摊位,三词造句是不可否认的人气项目,参与挑战的同学现场抽取三个随机词汇并在有限时间内连词成句,能够成功拼出有效语句便为挑战成功。

洋溢着悠扬歌曲的是音乐系展位,现场驻唱为心博会全场带来了更为活跃的氛围。音乐系的活动同样与声相关,例如“听声辨位”,本项目需要挑战者们蒙上双眼,根据双耳所听判断方位,最终以手上的气棍率先触碰到对方者获胜。

远处就能看见长队的地方非人文系莫属了,他们准备了丰富的游玩项目。作为挑战之首的是听歌识曲,面对熟悉又陌生的旋律,同学们脑洞大开,颇有乐趣。

来迎战工学系挑战项目的同学们和小小的乒乓球较上了劲儿,不过他们“以嘴代拍”,需要通过嘴部吹起使小球在水面上完成跳跃接力则为挑战成功,这项需要一点小技巧与小幸运的游戏激起无数同学的挑战欲。

美术系展位本次准备了四项丰富的挑战。其中的“心口不一”挑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什么时候1+1不等于2,那就是在面临美术系的挑战时。面对简单的算术题,如何忍住说出正确答案的欲望,这就是本项挑战的魅力之处。

经管系展位上有着一个小型充气锤,那是为其项目“两只小蜜蜂”准备的,同组同学需要在念完口诀后快速石头剪刀布,赢方夺锤,输方纸板格挡,一场欢乐对战也应运而生。同展位的欢乐呼啦圈也迎来了各方运动健将的挑战。

外语系的“海龟汤”同时考验着挑战者的提问能力和猜测感,能够在有限的“是”与“否”中猜测出正确答案,各位同学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本次心博会还采取了极其有趣的集章制度,同学们参加现场各展位的活动,并完成相应挑战,不仅可以得到精美的小奖品,还可以获得专属印章。集齐五个印章便可以前往院心站服务台进行抽奖。每一个享受着快乐活动的同学都好奇期盼着抽到大奖的幸运儿诞生。

第十三届525心理博览会陪伴着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相信本次心博会所有的回忆不仅能将快乐的情绪传递给每一个中北学子,更能将心博会所传递的“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的理念贯彻于学习之旅和日常生活中,让我们在阳光的怀抱里,一天比一天更能够学会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热爱生活、携手前行!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 阅读量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