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携手人道,共筑博爱”院红十字会红五月活动圆满结束

翻开五月的日历,一个个节日让我们铭记。有为致敬青年烈士的而设立的“五四”青年节,也有为世界上每一个心怀善念,有着济世救民之士所设立的特殊节日——世界红十字日。

为了响应时代的号召,也为了进一步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于志愿活动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因为疫情影响而枯燥乏味的校园生活变得绚丽多彩,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的校园氛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各中心集思广益,开展了“红五月”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精心布置活动场地,准备活动材料,在每个展区都贴上了由同学们所设计的精美海报。

各个展区的游戏项目多种多样,趣味十足,来参加游戏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到了下午,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减退,最终大家都满载而归。但疫情仍在继续,我们仍不可放松警惕!所以,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及时疏导和控制参加活动的人员的人数,防止人员聚集!

下面就来看看我们的具体活动吧!

发展中心是由线上活动“你笑起来真好看”(该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征集大家的笑脸照,也可附上文案)、线下游戏顶气球两个部分组成,呼吁同学们共克时艰,弘扬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文化媒体中心以线下游戏鱿鱼饼干、线上活动远方寄来的明信片两个部分为主,以游戏的形式传递美好欢乐的思想,用文字与照片之美传递人文精神,博爱情怀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手语中心是由“你画我猜”和“我跟你学”两个线下有奖活动组成,通过游戏,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一份光彩,留下美好的回忆。

志愿者工作中心是以“红会知识”我来说为主题,同学们回答有关红会的问题,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了解更多红十字的知识,同时宣扬红十字理念。

应急救护培训及献血宣传中心是由你色盲了没、你画我猜、绘“春天”游戏三个部分组成,用游戏来缓解同学们枯燥心情,传播人道温情。

同伴教育中心是以游戏活动为主,黑箱摸物,意在克服那些看不见的未知的恐惧和威胁,大胆了解这份未知,克服这份恐惧。

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多次在不同场合高度评价红十字精神,称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

 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 此次“携手人道,共筑博爱”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我们因为疫情的影响,在生活中受到很多限制,但是生活方式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我们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与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积极主动将志愿精神与红十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升华为精神修养和价值追求。同时要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所期望的“六有”大学生。担当新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刘柳绿

  • 文字

    刘柳绿

  • 图片

    温宇帆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刘若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