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总结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2年5月12日晚上六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分享会在博艺楼展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团委孙月、何影、李梦雅老师以及各系科辅导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们。本次会议由经管系吕胜红同学主持。

1.开展首届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年,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首届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成效显著。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也涌现出一批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指导老师等。由于今年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次会议旨在表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会议上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奖的老师及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志愿服务不分大小,志愿者道路没有尽头,在新形势下,在封闭校园内,丰富志愿活动,适应当下形势,每个专业利用自己专业特色,利用自己的所学去开展志愿活动。希望每一个人志存高远、积极融入。希望广大中北学子,能够脚踏实地,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2.履行一名志愿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期间,优秀代表们依次分享活动经历,当学雷锋月撞上新冠疫情,如何有效开展志愿活动,取得成效,各位代表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人文系辅导员茅麟老师在会议上回顾志愿生活中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风正气、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倡议。

杨子怡同学与黎子苇同学分别分享志愿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与收获,向大家解释什么是志愿者精神,结合自身参与社区教育活动的经历,证明"志愿者"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要履行一名志愿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呼吁大家将自己的所学服务于社会,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3.总结分享会圆满结束

遥望历史,穿越百年,一代中国青年奋斗在中华复兴的道路上,雷锋精神是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 走进社会和服务社会,从中所学、所感、所悟。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朱婧怡

  • 文字

    朱婧怡

  • 图片

    魏子涵 陈禹玲

  • 编审

    孙一 何影 陈伟 邓佳文 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