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寒风中:中北师生志愿者暖流在涌动

初春的天依然很冷,风很大,干涩的冷风中就连小草都忍不住打颤,返校接待志愿服务更为不易,过程要坚持两天的时间,但我们的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仍然不惧寒冷,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在校门口、公寓外、核酸检测现场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认真为同学们服务,引导他们顺利入校、快速检测。

在这个忙碌的开学日,除去疫情地区暂缓返校的同学,其他同学正常返校,学生入校每日人流量在数千人。我院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必要的入校环节不缺少,必备的志愿服务不脱节,为返校的同学们提供热情、方便、周到的服务。

关乎疫情,测量体温也必不可少,学校配备的体温检测器会在志愿者们检查完相关证明后进行测温,确保仪器检测说出一句体温正常,才能入校。

查验行程、核酸检测证明可不能马虎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为即将入校的同学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确保学生们安全无问题入校。

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带的行李不少,由于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帮忙,而距离宿舍较远,大家不用担心,我们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准备了小推车,可以轻松地帮助搬运行李,给予最方便的服务,可以让同学们轻松进入校园。

本次返校志愿服务对于志愿者老师和同学来说不易,但大家都毫无抱怨,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同学顺利返校。作为志愿者,他们努力地去服务着同学,为更多的同学送去温暖与帮助,让返校行动更加有序,更加快速、更加安全地完成。

春寒里,寒风阵阵,但是中北志愿者来回服务的队伍里暖流涌动,返校的同学们暖上心头。

特别感谢在学生返校接待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志愿者!


  • 更新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 阅读量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