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举行“迎新年·星闪耀”2021年度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21-12-31 12:29:31    浏览次数: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意义非凡的2021年即将过去,起航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刻,2021年12月30日晚上,我院在起凤楼剧场举行“迎新年·星闪耀”2021年度颁奖典礼。以载歌载舞的喜庆形式对一年来学院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回顾,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全体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主任、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第三方服务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张连红代表学院致新年贺词。他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人才培养第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新的一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时代赶考路上,他希望全院师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飞跃式发展,谱写新篇章,擘画新蓝图、做出新贡献。

颁奖典礼通过《向党》《励行》《治学》《厚生》四个篇章,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展现了中北师生拼搏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常务副院长常青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奖代表、获得奖学金类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获奖代表、建党100周年音诗画合唱比赛获奖代表、2021年度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冷开振为获得各类学科竞赛获奖代表、学生大创省级项目结项优秀项目颁奖;副院长张进明为获得2021年度十佳班级、中北之星颁奖;副院长夏宏全为获得第三方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副院长钟文辉为获得“教学十佳”获奖代表、市级以上教学、科研获奖代表颁奖;纪委书记刘太明为获得优秀服务奖、优秀思政工作奖、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在颁奖典礼中,还汇聚了学院精心编排、饱含深意的精彩节目。情景剧《“红船精神”微党课》把大家带回了百年前,深刻认识了一条红船见证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引领了中国革命道路的前进方向,拉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歌伴舞《少年中国说》展现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情景诗《岁月神偷》表现了学识魅力的教师,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以真挚的感情去爱护学生。手势舞《微微》,用动人的旋律,丰富的手势动作,情真意切的景象,展现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的精神风貌;师生齐唱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把整个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

典礼中,学生代表向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开学返校志愿服务的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了对他们辛劳付出的敬意。教职工志愿者代表石中花老师表示,能和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在一起迎新,十分开心。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是我们的职责。在特殊时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家长们不能进校,这个时候,我们自然就要担当起家长的职责,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就是学生的父母,能帮则帮。让我们共克时艰,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青年教师代表杨浩老师表示,在开学期间,学生行李众多,再加上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生进校不便,所以我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从校门口到宿舍楼下,从宿舍楼下到学生宿舍,为学生提供便利,在自己心里他们就是我的弟弟妹妹,我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中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过去的一年,全体中北人乘风破浪,携手并进,共创佳绩!展望2022年,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全体中北人将汇入民族复兴洪流,用平凡铸就伟大,用定力应对挑战,用奋斗把握机遇,立德树人固根本,争创一流显担当,为新时代的“中北答卷”写下力透纸背的精彩篇章。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周竹生

  • 图片

    朱敏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