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丹阳市第三届《我是讲书人》总决赛于我院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12-26 00:21:2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一点,丹阳市第三届《我是讲书人》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及评委老师们有:丹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菊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镇江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处处长顾云、丹阳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奇、丹阳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蔡振宇、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玲、丹阳市委宣传部,印刷出版和电影管理科科长眭杰、丹阳市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朱海燕和国民讲书教练赵冰老师。

活动开启前,周部长上台致辞。致辞说道“阅读提升城市品味,求知丰富精彩人生。阅读是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在阅读中提升素养、成就自我,让我们在阅读中凝聚力量,为‘智造名城 运河明珠’新丹阳建设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此次比赛,共有十三名晋级选手参加。其中不仅有我们的中北学子,还有企业高管、公务员、公司职员等。比赛评分为百分制,限时八分钟,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得分最高的选手为冠军。比赛要求选手们进行脱稿演讲,并注意情感饱满,吐字清晰,讲述内容层次分明。

随着比赛的进行,安静的观众席也因选手们的精彩讲书变得愈发活跃起来。不管是《焦裕禄》、《夜谭十记》、《红岩》,还是《丹心素裹:中共情报员沈安娜口述实录》、《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赵一曼》……每一位讲书人都把自己对于书籍的理解及饱满的热情展现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选手们的精彩讲书后,国民讲书教练赵冰老师紧随其后,为我们演讲《如何讲好一本书》。在演讲中,赵冰老师用生动的例子来告诉大家如何讲好一本书,也补充了自己对于讲书的理解和感受。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赵翠荣获一等奖;张书菡、宋芳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胡一菡、林亦骅、王陶然获得了三等奖;朱杰、左杰、薛媛元、周淇、张雪冰、贡晨阳、郭子辉获得优秀奖。

至此,丹阳市第三届《我是讲书人》总决赛圆满结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选手们用红色话语推荐红色书籍,契合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此次总决赛不仅让各位讲书人在舞台上留下令人难忘的身影,也鼓励大家积极阅读书籍。腹有诗书气自华,好读书,读好书,才能在讲书人的舞台上镇定自若,出口成章。

在这里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中北学子加入阅读的行列,让阅读与讲书成为一种潮流。 “讲书,让阅读流行起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我是讲书人》!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文案:徐沈怡

摄影:房正鹏 管侠

责编: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刘若玥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2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