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第四届草地音乐节 暨第五届十佳歌手决赛 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12-04 08:37:04    浏览次数:


立冬已逝,朔风凛冽,即便如此,12月3日晚,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南苑操场上同学们还是迎来了满心期待的音乐节。放声歌唱的他们不畏严寒,高声欢呼的他们用激情挥洒着青春!

当炫目的灯光闪耀,当激昂的音乐响起。操场上舞台前早已是座无虚席,人来人往,有的头带发亮的各式发箍;有的手拿各色荧光棒......现场氛围感可谓十足!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今晚的歌曲吧!

       /Bad Romance》杨明乐/

还记得去年杨明乐燃爆全场的《三天三夜》和《不同凡响》吗?今年也不例外,刚开场的《Bad Romance》便带动了全场的氛围,现场十分热闹。

/《贝加尔湖畔》姚远涵/

姚远涵空灵的嗓音,悠扬的歌声,使原本沸腾的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每一个人都在听他诉说那歌中淡淡的情愫。

/《你的答案》吴家辉/

哪怕要逆着光,也要驱走黑暗。是啊,在人生旅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我们所需要的便是逆着光的冲劲!从吴家辉的演绎中我们感受到了对于把握自身命运的渴望,和自己人生的定义。

/《天后》钟泽天、彭晨/

钟泽天、彭晨一开口,现场瞬间响起一片尖叫。那近似薛之谦音线的声音让观众们一瞬间就陷入这首歌里,无法自拔。

/《你就不要想起我》王芷若,高婉婷/

温柔的女低音瞬间将那意境白描地淋漓尽致。两道靓丽的倩影在舞台上摇曳着,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赤伶》陈嘉睿/

陈嘉睿的戏腔一出惊艳四座。在副歌部分,她的戏腔功底展现的淋漓尽致。这悲凉的曲调配上她清丽的气场,仿佛她就是那歌中的女子。

/《我怀念的》沈思梁/

忧郁的声音与大屏上的MV完美融合,舞台上的射灯聚成一束光打在他的身上,迅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Back to December》邓可欣/

甜美的嗓音,流利的英文使她瞬间吸引了全场的目光。看向大屏上的视频记录,仿佛歌手便是视频中的女主角,身临其境。

/《男孩》陈正/

帅气的外表,充满磁性的嗓音另类地诠释了别样的《男孩》。他那充满魅力的嗓音,勾动了每个人的心弦。

/《天使的翅膀》冯翔/

在铿然万分的舞台特效下,冯翔迈着稳健的步伐带着他具有独特音色的电吉他缓缓走上了舞台。瞧!他正用他那纤细的双手描摹着这首词曲婉转的情愫。

/《天黑黑》张卜文/

听见那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成熟嗓音,就知道她是这首歌的完美诠释者。仿佛在台上诉说着自己的故事,歌中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abcdefu》陈珊珊/

 作为特邀嘉宾的陈珊珊,她一出场全场便充满了尖叫声,真是让我们激动不已。专业的转音,完美的卡点。还没等她下场,一束鲜花就迫不及待地为她送了上去。

/《月牙湾》丁煦/

一片叫喊声把她簇拥着上台,曼妙的身姿,美丽的容貌已经把大部分的目光吸引去了。但她的歌声响起时依旧给人带来了别样的惊喜。

/《喜欢你》刘爽/

一袭红衣加上独特的粤语,让所有的观众仿佛就活在上世纪80年代浪漫的香港。在歌词间奏时,她仿佛是在开演唱会一样,与观众积极互动。

/《凄美地》左美浩/

这首歌给我们的感觉非常神秘!摇滚低沉的曲调带着不羁放纵和潇洒风流,又带着自信和爱,在不确定中探寻。就如歌词所写,尽管这里曾是无人之地,但它依旧凭借着记忆,找到了它所爱的东西,并且好好珍惜,这是多么美好呀!

/《咕叽咕叽》杨洋/

杨洋同学拥有甜美的外表,魔鬼的嗓音。稳健的台风让她瞬间收获了一批路人粉。在其演唱过程中,多变的语调风格也让人格外喜欢。

/《倒数》凌欣/

从现场的尖叫声看来凌欣很受欢迎。果不其然,她的歌声一出仿佛邓紫棋空降现场。就连那一身装扮也是神似邓紫棋。

/《追光者》卢萍/

卢萍同学甜美的声音夹杂着优美的歌词像是暗含了一段小心翼翼的爱情,默默在站在你身后,不求回报的付出,表达了暗恋的性情。

/《第一万零一次的告白》尹子涵/

尹子涵在歌曲中诠释了对现实自由的追求与渴望。他的歌声带给观众温暖疗愈:在纵然现实残酷、但爱人始终有情,即便有一万次的错过,追一万零一次又如何

/《晚安》常孜杰/

这首歌表达了对喜欢的人的喜爱,要大声地对自己喜欢的人说出自己内心的一种喜爱。

/《第一次》韩佳萌/

描述了男生向暗恋的女生表白以及表白之前的种种忐忑不安,鼓起勇气表白并且成功,第一次感受到恋爱的种种感情。

/《匆匆那年》王馨莲/

从这首歌,我们知道了,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有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回味不尽的美。过去的事情,无论是美丽的还是痛苦的,都已经经历了,除了微笑没有更合适的了。慢慢的变得淡然,这就是长大。

/《场上称霸》杨明乐/

作为特邀嘉宾的杨明乐再次返场,演唱的这首歌中积极向上的歌词十分正能量,独立不依附、拼搏不懈怠,代表了现在的独立女性精神。

          /Newboy404 NOT FOUND乐队/

 随着激情满满的歌声响起,一只步伐稳健的乐队走上了舞台。充满青春的声音在舞台上响起,让在场的观众热血沸腾。

/《后来》合唱/

在本次音乐节的最后,所有选手齐声歌唱《后来》。人这一辈子,有些人错过就错过了,剩下的只有我们心中那残存的美好回忆。不同风格的歌手们一起合唱,带动着场下的观众一起,彼此相互应和着。

十佳歌手及作品

姚远涵《贝加尔湖畔》

吴家辉《你的答案》

陈嘉睿《赤伶》

冯翔《天使的翅膀》

丁煦《月牙湾》

刘爽《喜欢你》

左美浩《凄美地》

杨洋《咕叽咕叽》

尹子涵《第一万零一次的告白》

韩佳萌《第一次》

虽然赛事已经结束,但台下的观众们仍不停地与选手互动着。充分体现出了南师中北学子们蓬勃朝气。青春之音,为你而乐!也许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是患得患失,我们可能小心翼翼,我们可能是大人眼中的小屁孩,可能是老师名单上的坏学生,可能是同龄人中的神经质,但在音乐中,我们是炸裂冬日夜晚的审判官,是炮击青春内心的最佳射手!

本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四届草地音乐节暨第五届十佳歌手决赛圆满结束!青春之歌,有你有我。南师中北的学子们,让我们用激情燃梦想吧!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