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红色印记》
更新时间:2021-11-25 21:27:2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3日晚我院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在一教102观看了纪录片——《红色印记》。

在本次的学习中,学员们不仅看到了前人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也学会了如何运用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党史、深度挖掘人物生平事迹。

通过此次学习,让同学们在认识到了今日幸福和平安宁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也意识到我要在学习上有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史,拥有坚强的理想信念,积极地运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其他同学,鼓励大家多学习红色精神,早日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青马学员们对《红色印记》学习的观后感吧!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76年前,当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

76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伟大的抗战精神昭告我们: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不仅能击败任何外来侵略,而且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观看《红色印记》纪录片是对自我的一声声警鸣,对思想的一遍遍洗礼,对身心的一次次震撼,对信仰的一层层浇筑。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都应该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学员 孙彬

“《红色印记》紧扣“初心”和“使命”这一时代主题,由一个接一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来感染人、说服人、启示人。革命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它的丰富内涵是值得我们随着时代步伐不停地去挖掘和诠释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的战斗足迹遍布神州大地,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今,这片饱经革命烽火洗礼的土地上,一座座血染的丰碑巍峨耸立,处处都是红色课堂。《左传》有言:“居安思危,则有备无患”。我们虽身处繁华盛世,但切不可无忧患意识。历史的教训,血淋淋的画面仍定格在脑海中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时代里,每个国家都在争渡,唯有不断的强化自身不断的拼搏与奋斗,才能使我们的国家长久的屹立于民。少年强,则国强!”

——青马学员 徐可可

“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了解了中国人民经历了艰苦的岁月,才有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牢记五四历史精神,不辱使命,永远以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向前挺进。珍惜人生黄金时光,学习知识,练就本领。在红色经典的照耀下,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青年必将书写无悔的人生,收获充实而美好的青春记忆。”

 ——青马学员 陈美玲

“儿童时期,党在我心中是一个个故事和一个个英雄。党历过无数风雨,战胜了重重困难,才有了今日的辉煌。我们当如先烈们,当追随他们的脚步,踏实他们的脚印,踏出我们的新路。“他们从地上爬起来,擦干身上的血迹,继续战斗”,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先辈的伟绩,他们期望着我们成长为国家的栋梁。我们务必会努力,会坚持,去创造更完美的明天。”

 ——青马学员 莫妮茜

“星星之火能够燎原,正是这星星之火,团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痛击日寇,深入群众,燃起抗日熊熊烈火,起义队伍不断壮大,吹响了军民交响曲,先后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他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救出一个个我们的同胞,这些英雄战士凭借着“宁死不做俘虏,誓死不当亡国奴”的精神,最终破灭了日军的瓜分中国的企图,让如今的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

 ——青马学员 邵梦佳

“在最艰苦的岁月谱写出一篇红色的乐章!看了视频,我了解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也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也不能忘记这段血的历史,继承着先烈们的遗志,凝聚着奋进的力量,在红色国旗下成长,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报效祖国!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抗战精神。作为生处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应该永远缅怀那些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那段抗战史是中华民族的丰碑,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魂。”

——青马学员 朱涛

“百年征程,熟悉的名字浮于纸上,他们是抱薪者、是先行者、是点燃火炬指明方向者。在那之后有源源不断的人为这一目标而奋斗着,即使这条道路充满着崎岖与坎坷。新青年的我们,是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不竭动力,我们要牢记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文化,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为奋斗终身。”

 ——青马学员 吕胜红

“观看《红色印记》之后,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天我们回顾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马学员 倪博文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