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周训第三讲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1-10-30 15:43: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九点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于起凤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周训第三讲,对各系科辅导员进行医保工作相关流程的培训。本次会议由学生管理科医保办专职负责人王倩老师进行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内容分为医保流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参保人员信息采集与社保卡制作、丹阳智慧人社、医疗报销、异地重复参保退保、退费等八个方面。

会议上,王倩老师首先介绍了医保流程的时间安排,为辅导员们的下一步计划指明方向。区分了职工医保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受众差异。职工医保面向从事个体工作单位,或从事个体经济的在职或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面向未成年人、在校的大学生、无业居民。说明了学生在学校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重要性。参保后学生需要每年缴纳一次费用,参保对象主要为大一新生和少部分从来没有在丹阳参保的老生。学生可以在丹阳智慧人社app中查询自己的缴费记录与相关社保卡信息。

接着,王倩老师介绍了医保报销所需要去的医院以及相关手续。人民医院,中医院属于三级医院,普通门诊不予报销。小病可以去练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其他二级医院。学生在丹阳住院的,按医保政策自付一定比例后,直接抵扣报销费用。无需再带报销材料给医保中心报销。异地就医先在丹阳智慧人社登记异地转诊,如在定点医院刷卡后不能抵扣的再带报销材料在丹阳报销。如不是丹阳社保卡,需办理丹阳交通银行或建设银行或农商银行方可结算后报销金额打入个人卡内。

学院不仅关心在校学生的医保问题,并且也关心着毕业生和其他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王倩老师讲解了为不同学生的情况提供具体细致,因人而异的方案。同时针对反馈出来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释。

本次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周训第三期医保工作相关流程培训不仅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们双向的良好沟通,大大推动了医保的落实工作,更为学院的管理工作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3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