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开学季,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10-15 21:21:15    浏览次数:

10月8日至12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老生新生返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了能够更好的方便同学们返校和开学报到,我院招募了2000名学生志愿者

在返校开学期间,全体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同心协力、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为迎新贡献力量。他们分为接站志愿者、行李转运志愿者、公寓行李搬运志愿者、食堂秩序维护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身着马甲,分布在校外车站,校门内外、食堂门口、宿舍公寓等地,为同学们搬送行李、解答问题、指路引导。

来自人文系的学生志愿者陈彦孜同学表示,虽然前一天搬运行李的手臂疼痛还没有缓解,但她也一大早前往北门,帮助学弟学妹们搬运行李。期间还下起了小雨,大家冒雨不停地工作着。虽然辛苦忙碌,但是想到作为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内心充满了干劲。

美术系新生秦泽浩同学说:“中北的学长学姐们都很贴心,早早与我联系,进入学校以后,也有志愿者全程提供帮助。看着推着小推车的学长学姐和在公寓忙着帮我们搬行李的老师,不得不说,中北学院真的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地方。”

外语系新生陈俐同学说:“在报到那天我收到了来自中北志愿者的关怀:车刚停在校门口就有学姐学长跑到车旁,帮我推行李,领着我到宿舍,在宿舍门口又有三个老师帮我把行李搬到四楼,之后还有对接的学姐领我走完报到流程……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中北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对我们新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返校开学之际,学生志愿者用真心的服务,真诚的态度,用自己的汗水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使命与担当,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奉献的精神风貌。

相信在未来,中北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队伍会不断壮大,相信学院会因更多的学生志愿者的加入而焕发出新的光彩,志愿者精神将在中北学院这片热土传承与发扬,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