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2021年专转本新生顺利开学报到
更新时间:2021-10-09 23:46:09    浏览次数:

10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迎来了1300余名专转本新生。来自四面八方,汇聚龙湖之畔。满心的期待,终于等到你。美丽的校园,随着你们的到来,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蓬勃的生机。

为了新生们能够顺利报到,我院各部门、各系科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本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了迎接新生的各项接待工作。

院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组织落实。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张连红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在现场指导接待工作,为迎新工作做足了充分准备。

上午十时,学院领导实地察看和了解专转本新生报到情况。从学院南大门到北大门,从南苑学生宿舍到北苑学生宿舍,从起凤楼到体育馆核酸监测点,张校长一路看,一路问学生报到的情况,志愿者接送服务的情况。对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高效快捷便利的志愿服务给予肯定,要求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给新生提供入学帮助,带给新生一家人一家亲的中北第一印象。在图书馆广场报到点,张校长拿起信息系为新生制作提供的布口袋仔细端详,称赞想得周到,便于报到的新生领取所有证件物品。在绿色通道处,张校长为家庭困难的同学们送上了"新生大礼包",并希望他们安心学习,再创佳绩。

学院在丹阳火车站北广场、丹阳高铁北站、丹阳汽车站、丹阳汽车东站设立接站点,安排专用车辆接送新生。志愿者们用最好的服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学院搭建凉棚,设立迎新服务点,师生志愿者们从晨光熹微就已开始守候。校门指引、现场报到,防疫消毒,随处可见忙碌的志愿者们。他们热情主动,耐心周到,为新生们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前来报到的新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打开"今日校园 App"扫码签到,出示健康码与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进校后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把他们一一送到学生宿舍,使他们切切实实感知到了中北大家庭的温暖。

在学院图书馆广场设立各系科的报到服务点,进行"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入学的所有手续都能在这里办理,任何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解决答案。

除近800名学生志愿者以外,为了切实推进防疫抗疫与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及新生报到相关要求,学院内设置了教师先锋岗,100余名老师积极参与并组成了教师志愿者团队。从清晨到深夜,轮流驻守做好新生报到环节中查码测温、信息核实、秩序维护、道路指引、行李搬运等工作。报到当日,教师志愿者们用诚挚的爱心发出关爱学生的响亮誓言,用温暖的服务托举向上向善的学院风尚。课堂内外,从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者"到爱院爱生的"守护者",这群老师们始终在位。

此次迎新活动不仅全院统筹一盘棋,各部门、系科高效协同,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校园里洋溢着欢迎新同学的喜悦,也印记着中北人传承展望的期待。欢迎你,2021年新同学!祝愿你们在南师中北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活,在南师中北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