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我为祖国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1-10-01 15:31:01    浏览次数:

千秋华夏,壮丽河山,落日余晖,璀璨星河,72年以来泱泱大国依旧热血沸腾。今天,14亿中华儿女为您庆生!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开展了“我为祖国升国旗”接力活动,全体中北学子线上接力为祖国献上深情告白。

今天,作为中北的一名学子,人人都是中北升旗手。我们倡议:我为祖国升国旗,线上接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截至目前,共有6000余名中北青年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他们一字一句的深情告白,体现了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和中北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人文系

人文系同学纷纷走上街头,拍摄了一张张与国旗的合影。“我望着在阳光下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禁感慨,五星红旗是祖国那些英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如果没有他们也没有我们如今繁荣富强的祖国和人民幸福的生活。

工学系

来自工学系的宦心雨同学表示“看着五星红旗升起的一瞬间,心中是难以言说的激动,这或许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民族自豪感。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外语系

来自外语系的陈家荟同学感慨万分“站在国旗下,行注目礼,我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星红旗在注目下映射出耀眼的光芒,像极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目光,似乎在激励着我一路奋进,奔向前方。”

经管系

来自经管系的李想同学表示:“山河藏英骨,盛世蕴血泪。当我们欢庆祖国生辰的同时,也一定不能忘记在战火纷飞里艰苦斗争的英雄们,不能忘记在和平年代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战士们、抗疫者们。是他们的牺牲,才成就了如今之盛世。感动,感恩,感谢!”

音乐系

来自音乐系的马罗娜同学感悟颇深“金秋十月,是个装满收获的季节。无论是刚过去一个月的2020东京奥运会,还是今天的十月国庆,每当国旗升起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里都装满了骄傲。”

公管系

来自公管系的陈娆同学感慨“清澈之爱,只为中华!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信息系

来自信息系的许宗祺同学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炎黄子孙,祖国的花朵,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我们学到的知识来报效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你的1921,我的2021,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0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