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
更新时间:2021-09-10 19:44:10    浏览次数:

今天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开展了以“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师生踊跃参与,积极互动,通过三行诗、手写祝福、短视频等形式,共收到师生作品近千份。同学们满怀“忽遇文殊开慧眼,他年应记老师心”的感恩之心,老师们也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初心,师生之间的沟通更为紧密,充分体现了我院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师,我想对你说......”

——三行诗

传道、授业、解惑,不过是一棵树摇醒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感谢老师们多年的辛劳与付出,汗水与泪水,细腻与关怀。短短三行诗,却将同学们对老师的浓浓情谊付诸字里行间,而老师们也借一寸纸短情长,留一份师友深恩,写下对同学们的期盼。

 

部分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

工学系

公管系

经管系

美术系

音乐系

“老师,我想对你说......”

——三行诗

教师祝福

人文系

信息系

“我接力,老师......”

——手写祝福

同学们用拍摄手写文字形式形成祝福接力,展示真实感人的师生情谊,分享文字背后的难忘故事,笔墨流香,是情真意切,是桃李初成。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在诸师的引领下,我们渐渐找到了“真”,找回了自己的本来,感受到学习的喜悦与自在。

部分作品展示

“老师(同学),我怀念的是......”

——短视频

一朝沐杏雨,终生念师恩。同学们通过录制微视频、制作纪念相册等形式,将想对老师说的话表达出来,并送上美好祝福。

同学们在以纪念相册的形式制作的短视频中,记录了来到中北学院后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而有的同学则是用配音作品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部分作品展示

(外语系 李莹老师)
(工学系作品)

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敬爱的老师也给同学们送来了殷切寄语。“我亲爱的同学们,请记得无论何时,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以及老师爱你们。”在外语系李莹老师的微笑中,我们感受到了李莹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与浓浓师情,无论学习与生活,老师的陪伴都如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答疑解惑,为我们保驾护航。

在平凡中坚守,伴三尺讲台,用一支粉笔,将希望的种子撒播人间。老师如海,宽容作舟,方知海之广阔。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恩情比海深。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全院师生的浓厚情谊,用朴素无华的方式送上了最纯真诚挚的祝福,感谢老师们的鼓励与陪伴,我们将怀揣您的厚望,一往无前的奔向明朗未来。

最后,我们衷心的祝福所有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桃李满园!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