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我院学子祖孙三代齐上阵,都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更新时间:2021-08-15 15:56:15    浏览次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院学子祖孙三代齐上阵都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灾祸无情人有情,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面对扬州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志愿者孔昕怡迅速投入疫情阻击战,开展志愿行动,为扬州市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外婆、妈妈,和我都是疫情志愿者,三个人分别奔赴不同的战”疫“阵地,我觉得这种感觉很棒,是值得骄傲的!”孔昕怡说。

这个暑假,对于孔昕怡和她的家人来说非常特别。孔昕怡同学是我院人文系大四的一名学生,平时学业繁忙,暑假本想和家人好好团聚,和妈妈一起到外婆家尝一尝外婆做的红烧排骨,结果全家人回家到现在,连一次都还没聚上。

孔昕怡的妈妈唐丽娟,是扬州大学附属西郡幼儿园园长。7月上旬开始忙幼儿园招生以及学校各种工作,即便是暑假期间也是早出晚归,等到课题结题,本以为可以喘口气,没想到疫情来了,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唐丽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教师志愿者服务。除了参加区教育局的统一组织志愿服务,自己还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做引导员。

孔昕怡的外婆也第一时间也报名了志愿者,在小区卡口值守。外婆每天下午14:00—晚上22:00,“把住门、管住人”严守小区卡口,询问、测温、查码、看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妈妈和外婆工作热情的感染下,孔昕怡也报名参加了社区核酸信息采集员、引导员。任务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市民的数据采集。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孔昕怡说:“穿上防护服,仿佛就像人处在‘蒸笼’里,不动都会汗流浃背,微微动一下更是觉得难受”。即使环境这么恶劣,她也还是认真的给来检测的每一个人员做好身份证数据采集工作,240分钟共采集500份信息,戴在手上的手套也是因为汗水浸透出现“水泡”。但是看到工作有序进展、市民的情绪比较平稳,她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几天每天晚上,祖孙三人都会用微信视频通话,大家各自讲述着自己在检测点的经历,之间仿佛有一种默契,从不在对方面前喊苦喊累,因为她们在现场看到还有很多人比她们更加辛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中北学院的学子迅速行动,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疫情终将消散!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8月1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