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创翼丹阳 智胜未来 ——2021年丹阳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大赛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内选拔初赛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10日下午1时,创翼丹阳,智胜未来---2021年丹阳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大赛在我院1教106顺利召开。本次大赛由19级人文系杨思怡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团委副书记刘子焕老师。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分为团队结果展示和评委提问打分两个环节。每支队伍共有10分钟的时间完成汇报与答辩。

参加本次比赛的是来自我院人文系、信息系、公管系、工学系、外语系、经管系、美术系等三十一支队伍。 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要认识到创新重要性和必要性,多渠道挖掘优质参赛项目,做到以赛选才、以赛引才、以赛聚才。

每支参赛队伍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的知识与优势,细致地展示了铲平和技术的创意创新性、先进性、产品开发策略合理性、核心竞争力、发展规划以及创业团队的完整性、互补性、稳定性。参赛者们分别从艺术文创、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了项目的探究。这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特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本次创翼丹阳,智胜未来---2021年丹阳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大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内选拔初赛成功举办,也展示出了我校学子对社会做出的积极思考和创新型回应。作为青年大学生,若是能像这样做到将青年梦与中国梦相融合,那么他们的人生,必将别具风采!

初赛结束时,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本次大赛的参赛者提出许多优秀的想法,对自身项目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发扬了中北学院学生们勇为人先,敢于挑战的奋斗精神。同时,评委老师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分析自身的优势,积极充分地利用现有的优质资源,用实践经验对自身理论进行支撑。

本次比赛的举办对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学子们创业之路的影响不可谓不深远,青年创业大赛传达出的创新精神势必激励着一代代学子们勇于创新、挑战自我,不负青春韶华,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