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12月11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王欣老师、沈佳君老师的指导下,经管系昝咏凡、程康睿、王睿、郑裕承、朱凯、卢晶懿六位同学,代表我院组成两支参赛队,参加了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跨境电商技能竞赛,并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作为省级赛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竞赛平台采用“奥派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沙盘”平台,竞赛形式采取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现场竞赛。沙盘系统以典型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日常活动为基础,以第三方店铺运营、独立站运营为出发点,高度还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日常运营活动。旨在让学生体验企业各个管理决策岗位,进行市场分析、投资决策、全流程模拟对抗环节。此次竞赛从众多高校中选拔出31支理论扎实、专业过硬的高水平队伍参加,强者对决,荣誉之战。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组建不同的“对外贸易公司”,并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经营分为6大职能中心:战略规划中心、运营中心、营销中心、技术开发中心、物流供应链中心、财务中心,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相互竞争。历经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我院参赛队在面对市场环境恶劣、 竞争对手强劲的情况下,仍然稳打稳扎, 积极讨论对策、调整方案,最终荣获二等奖,展现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学子应有的水平和风采。同时,王欣老师和沈佳君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同学加深了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理解,增强学生协作、沟通、抗压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岗位运营、营销推广等综合素养,为数字经济环境下跨境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为我院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依据,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

望学子们不骄不躁、奋力拼搏,秉持“严谨、朴实、奋发、创新”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