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邀请专家来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1-06-04 17:22:04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丰富学生创业实践知识。学院特邀专家于2021年6月4日下午3点30分,在起凤楼招聘大厅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老师,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陈伟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以及各系科辅导员。

在交流会开始前,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介绍了专家。会议伊始,她以“为什么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切入点,抛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围绕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产业洞察和市场手段,就业与发展,以及社会的机会与规则等观点阐释,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双向-双新”概念,旨在让学院与学生,新的产业方向与新基建双向互动,加强创新教育和产业教育。

接着,她分别从“什么是赛事中的好项目?”、“该如何准备赛事?”以及“怎样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三个问题出发,提出好创意不等于好项目,不要做看起来高大上的东西,而应该把项目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不能禁锢住自己的思维,找准自己的定位。

其次,赛事不等于实战,应从学生和学校两个方面展开,专家强调学生在准备过程中应该认真调研,得出真实的数据,对项目多次打磨。随后,她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在大赛过程中应该做好两手准备,把握好考官的心理活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和运用好短视频和路演ppt辅助作用。

交流会最后,专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创新能力,至此“我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