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创翼丹阳 智胜未来
更新时间:2020-09-28 15:05:28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创翼丹阳 智胜未来”2020年丹阳市第五届青年创业大赛暨“丹阳农商银行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三届三创文化节开幕式在起凤楼礼堂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唐辉,丹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钱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长常青,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副院长钟文辉,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其他领导以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

首先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长常青致欢迎词。常青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方针,强调了学院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视。常院长表示要把深化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最后常院长还表达了对丹阳人社局和丹阳农商银行大力支持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此次创业大赛的赛制,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实施方案。此次“逐梦青春芳华,创意时代新篇”创业大赛分为了校园组和社会组,学院将借校园组比赛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丹阳市决赛。冷书记介绍说,本次大赛有丰厚的资金奖励,获奖团队同时还可以入住中北学院的创业街区,因此,他希望各系科能积极动员,并且鼓励同学们跨系科跨专业组队,学院也将为创业队伍开设系列创业大咖沙龙和创业作品展。

此次大赛还邀请了丹阳市第四届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王茜女士为大家分享她的创业经历,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启发以及帮助。王茜女士在分享中提到,在创业大赛中写商业计划书,制作PPT与团队成员的沟通等每一次的历练比拿奖项和名次更加重要。在创业的过程中要简单阐述项目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与所处的环境;明确团队项目的优势在哪里以及赢利点的形式是怎样的,才能说服打动别人;对项目未来的前景要摸清摸透,才能确定今后产业的发展方向。

中北学院今后也将作为丹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本次启动仪式中由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唐辉和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副院长钟文辉共同为基地揭牌。丹阳市人社局对入驻商户实行多项帮扶政策和持续跟踪服务,使大学生可以无忧创业,低成本入驻,助力广大青年实现创业蓝图。

由丹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唐辉、丹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钱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长常青、副院长钟文辉上台为我们共同启动“创翼丹阳智胜未来”——2020年丹阳市第五届青年创业大赛暨“丹阳农商银行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三届三创文化节。对于本次大赛及项目,丹阳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关心。唐局长在致辞中提到,丹阳市创业大赛自开办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高等院校不仅是培养人才的“梦工厂”,更是推动企业转型的“强引擎”。

自中北学院迁址丹阳办学以来,始终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因此他真诚期待中北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能积极投入本次大赛,丹阳市人社局也将对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给予帮扶,解决包括技术、资金、操作等难题,让更多大学生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开幕式最后,中北学院邀请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牌教练、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徐永明老师为大家进行创业讲座。徐老师建议我们要“走出去”,不能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要多去实践,多行动。同时,他介绍了创业的基本框架“三角式商业逻辑”,与现场同学互动,分享案例并对案例进行现场点评。祝愿此次参加“创翼丹阳 智胜未来”2020年丹阳市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同学们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