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热烈庆祝我院学生荣获江苏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更新时间:2020-09-05 18:31:05    浏览次数:

9月1日至9月2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答辩以线上的方式举行。

来自中北学院的三位答辩学生刘宇、邵雨生、韦斌以及他们背后的研发团队匠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此次大赛金奖,是我院取得参赛"挑战杯"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近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个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经过选拔,最终有138个学校的339件作品入围决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匠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凭借改进的小型多功能数控雕刻机冲进决赛并且荣获大赛金奖,载誉而归。

匠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成为现代工匠高效生产力引领者,他们秉持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完善品牌建设,以技术服务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发展为第一动力。创业团队共14人,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成员分工明确且专业互补,自2019年5月开始运营以来,累计曾获机械制造与创新创业类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2项,已申请18项专利。本次参赛所研发的设备已于2019年10月通过了由质监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产品鉴定委员会鉴定,成为了我国首台用于篆刻的小型数控雕刻机,并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研讨会、推进会,统筹推进落实大赛各项工作;在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通过创业大讲堂、主题创业沙龙、创业头脑风暴、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的方式充分挖掘培育好的项目,在大赛过程中聚焦优质重点参赛项目,着力打造培育,为大赛奠定了基础。

学院积极为备赛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团队小组成员无数次对项目计划书一字一句的斟酌修改,指导教师夜以继日的悉心指导与陪伴,答辩小组一次次的赛前模拟演练,是使项目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老师在小组决赛答辩前多次出席现场指导小组成员们,组织院内模拟答辩,监督参赛队伍反复打磨,让参赛成员充分锻炼,提升答辩应变能力。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必然付出了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困难,院领导的支持以及学生的不懈努力使得他们突出强围勇夺金冠。现代社会的进步离不开这类“匠人们”,青年人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未来之栋梁,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中北学子在各自专业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学院增光添彩,再创佳绩!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0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