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9-07-22 22:40:22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的比赛于7月18日至7月21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江西及部分华南赛区三大省市92所高校,共33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共组织四支队伍参加比赛并斩获佳绩,其中两支队伍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另外两支队伍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并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该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团队协作,体验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每类组别约有近百支来自华东地区各高校的智能车模队伍共聚一堂,交流切磋。此外,本届华东赛区车模竞赛,引入了道路障碍、桥梁坡道、直角急弯等诸多新元素,并有室外电磁、室外光电等创新竞赛项目,使赛事更加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我院始终坚持科学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构建了大学生智能车模创新实践体系,建立了创新实践基地,有利于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秀资源竞相迸发,有利于推进教学改革的实践活动百花齐放,为将我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刘飞宇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19年07月2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