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我院第二届三创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大咖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9-11-07 19:36:07    浏览次数:

文化节启动仪式暨

“大咖来了”

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


    2019年11月6日18:30,“创享青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二届“创新•创意•创业”三创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大咖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在我院中北学院起凤楼礼堂隆重举行。经济学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各系科学工办主任、2019年新进辅导员、创业团队代表、各系科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燕致辞。她首先感谢了此次前来的嘉宾;其次,总结了我院学生在创业道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以后创业的同学和指导老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最后她预祝此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我院学工处副处长孙一宣读中北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用办法和2019年聘用名单;紧接着杨燕老师为企业家赵顺群、虞瑞泰、胡溢华、朱海燕、张娟、赵惠丹颁发聘用证书;其后我院领导分别向丹阳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北学院选拔赛获奖项目的学生颁发奖状,其中一等奖两个,二等级三个,三等奖五个。

在颁奖仪式后,由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的美术系飓风有限公司和经管系匠人创新科技展示其团队的优秀项目。屏幕的详细展示和学生代表生动形象的介绍,不仅赢得了大咖们的青睐,更是赢得了在座观众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由我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主持“大咖来了”创新创业沙龙,出席的有:丹阳市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国家高端智库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赵顺群,丹阳天禄眼镜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丹阳市马相伯文化研究会会长虞瑞泰,江苏华燕船舶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丹阳半沁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燕,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IO、江苏斯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惠丹。

    四位企业家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薛晶晶老师与其进行了问题访谈,企业家们侃侃而谈,知无不言,并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和提高创意能力,这就需要我们破除陈旧固有观念,进行专业知识积累,提高综合能力,学会逆向思考,并具备执着坚持的品质,同时也表达出了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与关注。

随后,学生就三创主题现场提问,四位企业家也耐心讲解。

     最后,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恋。


    此次启动仪式的召开,贯彻执行了国家“双创”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创新、创意与创业相结合,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三创精神。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