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2021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入会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入会仪式顺利举行11月18日下午四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为扩大红十字会的号召力,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举行了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入会仪式。出席本次入会仪式的领导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镇江市红十字会理事孙一老师,团委何影老师、孙祈月老师、李梦雅老师。

会上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镇江市红十字会理事孙一老师致辞。孙老师表示成立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是学院加强和提高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手段。因此,孙老师对新入会的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期待大家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的红十字会以一定会展示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接着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何影老师宣读我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章程。

工学系电气专业的王博同学为大家介绍红十字运动和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发展历史。在介绍院红会活动风采时,王同学向我们展示了院红会开展过的活动,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教育讲座,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培训活动,协助残障人士踏青志愿活动等等,展现出院红会会员博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会上由熊武同学作为入会成员代表发言。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阐释了红十字精神,提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被评为2015-2020年度“丹阳市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并希望全体会员能为我院的红十字会工作增砖添瓦。

仪式的宣誓环节由周嘉仪同学带领全体会员宣誓。

最后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孙祈月老师、李梦雅老师为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代表颁发红十字徽章。带上闪闪发光的红十字徽章,大家就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人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秉持着红十字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本次入会仪式的召开不仅是为我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注入新鲜血液,壮大我院红会队伍,为更多人普及防艾、急救等知识,还是为了更好的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使红十字精神在我院发扬光大。相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影响力。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