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点亮橙色之光,用爱筑起长城”签名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5日上午九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起凤楼门口开展“点亮橙色之光,用爱筑起长城”签名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支持消除对妇女儿童的暴力行为。

自11月25日开始,“16日行动”在各地展开,今年的“16日行动”以“点亮橙色:即刻停止针对妇女的暴力”为主题,呼吁全世界关注性别暴力问题,消除对妇女及儿童的暴力行为,我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也积极响应号召,展开相应的活动。

小雪过后,初冬回暖,和煦的阳光,带来无限的希望与期待,此次“点亮橙色”签名活动也就此展开。在活动开始前,我们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布置场地。他们支起帐篷,摆放桌子和横幅,为活动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活动尚未开始,已有许多身着橙色衣服的同学在起凤楼门前等待。活动展开之初,同学们便踊跃上前,有序地进行签名。在签名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此次活动的内容,主动了解相关的知识。在工作人员的细心介绍下,同学们对消除性别暴力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着下课铃敲响,前来签名的同学越来越多,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疏导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活动也继续如火如荼的开展。排队过程中,同学们耐心等待,井然有序地上前签名。

除了上课时间,几乎每堂课下课后都有一大批人匆匆赶去签名,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十分感兴趣。由于工作时间较长,工作人员轮流工作,只为了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也渐渐进入尾声,在落日的余晖下工作人员们拍了一张合照,他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相信无论是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是来参加签名活动的同学们,都对性别暴力的预防和应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院红十字会展开的“点亮橙色之光,用爱筑起长城”签名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此次活动已经结束,但预防和消除性别暴力仍任重道远。消除性别暴力,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性别暴力的可怕,也让象征着希望、温暖、明亮的橙色之光渐渐在大家的心中生根发芽。我们希望全社会可以给予妇女和儿童平等与尊重,耐心倾听受害者的声音,让性别暴力的受害者与幸存者能够得到充分的关怀与公正的对待。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2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