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展青春之姿,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寒假抗疫工作(学生)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1-03-31 20:59:31    浏览次数: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无数医务人员、各地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奋斗在第一线,众多社区工作者也在全国各地的城乡社区日夜值守,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经学院广泛发动,37名中北学子在寒假参与抗疫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

为了表彰他们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也为了树立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我院于2021年3月31日在起凤楼405举行2020-2021学年寒假抗疫工作(学生)表彰大会,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的老师有: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院团委钱涛老师,何影老师和孙祈月老师。

大会伊始,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上台为荣获抗疫工作先进个人的同学们颁奖,随后,其中3位同学与在场的观众交流分享了他们在寒假社会实践中所做的抗疫工作以及自身的体会心得。

来自人文系的纪庚辰同学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他的工作主要是在连云港火车站进站口查验进站成员的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从中午12点到下午7点,一天连续工作7个小时,面对来来往往的旅客,他要与许多人打交道,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来自河南有着浓重乡音的旅客,因为不熟悉查验身份的流程感到局促和尴尬,但在短暂的交流过程中,纪庚辰同学帮助他很快的完成了查验。他说:正是这份工作,让我开始意识到我身上一直存在的那个身份——党员,以及党员身份的职责所在。这次经历,让他更加了解如何服务、怎样服务人民。

来自公管系的张含韵同学主动联系多个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工作,在医院、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防疫宣传志愿服务。2021年寒假,她先后加入了萍乡市疫情防控志愿者、红十字紧急救援队,与众多的返乡大学生一起参加各种疫情防控活动,也与自己的家人们看望敬老院的老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收获到了微笑、理解、友谊,她说道:我希望可以尽绵薄之力,在这个寒冬里为家乡增添一份暖意,传递我们的青春正能量。

来自经管系的段正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从2020年初开始每个假期都会进行抗疫志愿活动,连续3个假期,从寒冬到烈日,他从未停下他的脚步。这个寒假,他的志愿服务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负责小区、路口执勤和疫情宣传工作,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也耐心的做工作、做解释。他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比起那些在抗疫第一线的人们这点儿不算什么,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

会议最后,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做出总结,感谢37位在抗疫过程中有着突出表现的同学。也提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年,党员同学走在了我们青年的前列,为我们树立起了非常好的典型、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这批获奖的同学能用自己的经历感染身边的同学,带动更多人在国家危难的时候都能站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新青年,正青春,我们青年人作为党的接班人,有信心也有决心跑在党的最前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