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博爱青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0-09-19 18:14:19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中北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活动服务团队在丹阳市红十字的配合指导下,为期10天的“用科技关爱老人,以博爱连接世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博爱青春项目围绕当今社会老龄化严重,城乡中空巢家庭(包括独居)占比高,老人身心安全得不到保障等问题,以关爱老人为根本方针基调,旨在帮助老人们了解更多现代科技的用法,以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立足于基层,用最基础的科技方式带给老人更便捷更健康的生活。而此次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从网络防诈骗注意事项及措施、健康养生、普法安全、便民app和急救知识五个内容具体开展。


在第一讲中,志愿者以图文、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老人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和工具等;第二讲中,志愿者去到了练湖新城,为老人们介绍了衣食住行等健康方面的知识,志愿者分别从饮食安全、出行安全以及居家安全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耐心地为他们解决问题;在第三讲里,我院志愿者为老人们科普了预防典型诈骗地小知识,深刻让老人们了解了网络和相关法律;第四讲中,志愿者们为让老人们融入更多的现代科技生活中,耐心为其讲解了一些手机上聊天软件的使用教程;最后一讲里,志愿者又从急救知识出发,为老人们普及了急救知识,推荐安全健康公众号,帮助老人学会使用一些科技用品等。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社会,出现了很多这样的社会问题,比如社会老龄化、老空巢老人缺少关爱、安全得不到保障等。所以,作为志愿者,我们更要让老年人和科技近距离接触,用科技去关爱老人,让科技真正影响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从而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表现出了我院志愿者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自己的光散发到需要的地方,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体现了青年组织作为红十字生力军在红十字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力量,同时也呼吁了社会中的每一个人要运用科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