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博爱青春|中北学院志愿者活动第五讲——关爱老人,不止在今天!
更新时间:2020-09-17 20:37:1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博爱青春志愿服务第五讲开始啦!随着老人年龄的增加,在行动以及视听说等各方面能力会下滑,一个人在家中的时候难免会有意外情况的发生,有时候可能酿成严重事故,所以学院举行了本次志愿活动,向老人普及急救知识,推荐安全健康公众号。


此次讲座给老人提供了一个机会,教授老人一些医疗知识和急救技巧,帮助老人在面对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救护。帮助老人学会使用一些科技用品,如运动手环,来测心率。在掌握手机基本操作功能的基础上,帮助老人学会通过健康养生公众号,获取讯息和知识。


志愿活动基本分为三个环节:一是通过课件,教授老人相关医疗急救知识;二是向老人们介绍如何运用一些科技设备,来检测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三是教授老人如何关注健康养生的微信公众号。


活动过程中,老人们静静听着,志愿者也有活力的与他们互动着,十分温馨有爱,不少阿姨也与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面向老人的急救知识讲座,不仅提供给老人在面对紧急情况的知识,也拉进了他们与大学生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的蓬勃朝气,有利于之后相关活动的进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也能更细心更耐心地尊老爱幼,并将这种精神深入学习并予以发扬。


老年人的生活不该只有家长里短,多了解世界,了解社会的变动,也能更好地参与年轻人的话题。而且这样,能令生活变充实,心态年轻化。而且学习可以帮助老人锻炼大脑,帮助老人扩大视野,与世界联接。用科技关爱老人,以博爱联接世界!


中北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正在进行中:第六讲急救知识将会继续更新,详情请持续关注公众号:南师中北团学在线。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