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博爱青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讲来了!
更新时间:2020-09-11 12:11:11    浏览次数:

也许疫情使我们不能尽情相聚

但南师中北学子们热心志愿的脚步从未停下

他们关注社会,关爱老人

人道、博爱、奉献

志愿精神

在这里延续

2020年9月9日,博爱青春“用科技关爱老人,以博爱联接世界”志愿服务项目第二讲开始啦。

9月9日下午,志愿者们再次来到练湖新城,为老人们介绍衣食住行等健康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从饮食安全、出行安全以及居家安全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本次志愿活动充分贴合老年群体特征,针对免疫力日益下降、出行困难等问题,通过图文介绍和短视频,通俗易懂地使老人们了解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

活动流程:

前期:

1.九位学生于9月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学校的南大门门口集合,两点四十分由孙祈月老师带领其余九人乘坐1路公交车到达“练湖新城”。

2.下午三点二十分由李其蒙和王悦同学在一楼扶梯口负责帮扶老人上台阶。

中期:

1.待老人有序坐下后且设备检查无误后,下午三点三十五分到三点四十分由李子哲和黄靖羲同学主讲,简要地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关于养生和衣食住行等健康方面的知识”和大致流程。

2.下午三点四十分到三点五十二分,由黄靖羲同学介绍ppt的第一部分:饮食安全。放映ppt的同时,讲解ppt上提及的内容和图片展示,通俗易懂地使老人们了解到哪些食物在食用后以及多食或少食后对身体的利与弊、不可混合食用的食物、正确的饮食作息、日常食品购买注意事项、理性对待保健品等等。

3.下午三点五十二分到四点二十分,由刘惠婷同学主讲ppt的关于“出行安全”和“居家安全”两部分。“出行安全”主要是从代步工具的安全性和交通安全以及出行突发疾病三个方面。“居家安全”主要从电器安全隐患,居家突发疾病以及如何关心孤寡留守老人的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讲解。为了更好地方便老人理解以及吸引他们地注意力,ppt中会有5-8分钟地视频供老人观看。

4.下午四点二十分到四点三十分为老人们的答疑时间,届时会由邓颖、夏禹研、常甜、王悦、李子哲、王雨鉴六人为老人们做出解答。

后期:

1.下午四点三十分到下午四点四十五分由李子哲和黄靖羲同学进行设备的关闭和检查。王悦和夏禹研同学负责打扫卫生,邓颖、常甜、李其蒙、刘惠婷、王雨鉴同学负责帮扶老人下楼,防止不必要的安全问题。

2.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到练湖新城社区楼下集合,由孙祈月老师组织坐公交回学校。

此次活动既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又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团队意识,弘扬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一袭白衫,一件马甲,传达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热情。俗语有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人,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信志愿者的行动会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社区的老人们,大家纷纷表示“博爱青春”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院志愿者们将一直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为公益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中北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正在进行中:第三讲普法安全、第四讲便民app和第五讲急救知识将会继续更新,详情请持续关注公众号:南师中北团学在线。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