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迎新春写对联文化惠民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0-01-08 21:06:08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8日早上10:00,由丹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主办的迎新春写对联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在丹阳市美术馆一楼展厅顺利举行。我院团委组织了26位来自人文系和美术系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这样普天同庆的节日里,自然少不了贴春联这项喜庆祥和的传统习俗,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广大民众发春联、送温暖,携手共迎春。

        笔墨纸砚,准备就绪!几位和蔼可亲、气度不凡的老先生,立于案前。他们手执毛笔,行笔迅速,发力沉重,力透纸背。顷刻间,一幅灵动大气的“福”字就已完成。惹得观众频频叫好,赞叹不已。

        写完了“福”字,该是横幅和对联出场的时候了,老先生们热情地书写着,不知疲倦。我院几个书法极佳的志愿者也加入了进来,她们笔下的文字有的清雅秀美,有的潇洒豪放,有的刚劲挺拔,毫不逊色。其他的志愿者们也丝毫没闲着,小心呵护着每一张墨汁未干的春联,为它们保驾护航。

        一旁的民众,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不时称赞春联的精美,不时叹服老先生和我院同学们高超的书法。

        水墨相容间晕染的是不凡的气魄和娴熟的笔法;红纸黑字间流露的是对来年迎祥纳福的美好心愿;相互礼让间吐露的是丹阳人民的文明与谦让。新春将至,在此预祝丹阳人民和中北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文案 戎叶青青                                                                                                                                                                                             摄制 朱佳文





  • 更新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