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者风采展示月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3-05 09:49:05    浏览次数:

 


各系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者精神,传播服务理念,深入社区、贴近民生,不断提高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建设月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1831日—2018331

二、活动安排:

(一)特色活动类

【三·五】"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主题活动日

活动时间:201833-5

活动内容:各系科需结合本系专业特点在主题活动日当天于本系结对社区内开展有关:关爱青少年(赤)、文化艺术(橙)、阳光助残(黄)、节能环保(绿)、权益保护(青)、卫生医疗(蓝)、为老服务(紫)七个服务类别中任意一类活动,并填写附件"三·五"主题活动日活动登记表》及活动照片3-5张(大小1M以上)38前发送至青协公邮zbtxqx@163.com


"美丽校园"专项活动

活动时间:20183-4

活动内容:

各系科除正常开展日常志愿服务外,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推出围绕"美丽校园"建设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①爱心雨伞计划:天气渐入雨季,现对教学楼、图书馆等点协助老师整理爱心雨伞,友爱帮助,以细节见不凡,体现"美丽校园";②共享单车整理与摆放: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现象依旧存在,为改善此现象进行定点整理,展现我校"美丽校园"整洁风采;③校车秩序维护:晨间校车上下拥堵,为保持校车正常提供服务,同时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开展校车秩序维护志愿活动,展现我校文明风气。)

各系实践部于315日晚上9点前部分"美丽校园"活动材料,包括活动开展情况,新闻稿,活动照片(照片不少于5张,保证高清且必须单反拍摄)发送至青协公邮zbtxqx@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美丽校园材料"。

七彩服务项目评比宣讲会

活动时间:2018314

活动内容:

1、各系科需在七个服务类别中报送在2017年中开展的1-3具有代表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参加评比(至少报1,七个项目分别为关爱青少年(赤)、文化艺术(橙)、阳光助残(黄)、节能环保(绿)、权益保护(青)、卫生医疗(蓝)、为老服务(紫)七个类别。

2、各系可申报1-2个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时间较长(2年以上),参与人数较多(不少于30人);

3、申报的志愿项目需填写七彩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附件"七彩志愿服务项目"附件三推荐申报项目的基地反馈表(附件以及事迹材料(如:新闻稿、活动照片、志愿服务基地合作证明313发送至青协公邮zbtxqx@163.com,并于313下午5点至6将评比申报材料(纸质版)以及加盖系科公章的附件(纸质版)上交至青协办公室(音乐楼425),并将项目介绍3分钟项目视频电子版313日晚10点前发至青协公邮zbtxqx@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七彩志愿服务项目材料"

3学院组织评审团进行评议,并最终选出"七彩志愿服务项目"

(三)七彩志愿服务之星

活动时间:20183

活动内容: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关于评选"七彩志愿服务之星"的评选细则》。请各系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本系同学报名参加,并于315以系科为单位将各系科报名表发送至青协公邮zbtxqx@163.com

)优秀组织奖

活动时间:20183

活动内容:各系科需汇总三月志愿服务建设月期间开展的活动情况(附件)并上交一份关于三月志愿服务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报告并附活动开展过程中8张代表性照片于325发送至青协公邮zbtxqx@163.com。学院将会结合各系科志愿活动月工作开展情况及上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三、活动要求:

()鼓励创新,铸精品

各系分团委在本次志愿服务月的过程中,要发挥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在结合志愿服务类别的基础上,创新志愿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激发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动力,也为我院往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同时努力将我院的志愿服务提升到精品层次。   

(二)精心组织,显特色。

各系分团委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与监督,根据社区风貌、系科特色,选择3个志愿服务类别,开展一系列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各系需做好组织安排,在保证志愿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彰显系科特色,建设文明校园,弘扬志愿之风。

(三)营造氛围,传风尚

各系分团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今日头条、学校官网、系科自主宣传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的宣传导向作用,加大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挖掘典型,从而进一步推动七彩志愿服务之星评选进程,掀起全院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

 

(四)务求实效,重发展。

各系分团委要突出七彩志愿主题,注重全面高效地开展活动,务求活动取得一定成果,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探索建立系科与社区间的长期志愿伙伴关系,并做好推行落实工作,促进我院学生持久、深入地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附件:1、"三•五主题活动日"信息登记表

2七彩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

3"七彩志愿服务项目"推荐

4、志愿基地反馈表

5关于评选"七彩志愿服务之星"的评选细则

6"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建设月活动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


 


  • 更新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