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联合丹阳市红十字会为云南省蒲川乡户蚌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还记得龙湖夜市上2元一次的小游戏么?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物资匮乏的学校,培养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20年院团委组织的龙湖夜市上,学院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募集善款,此次活动覆盖近千人,捐款总数近万元。这样别开生面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兴趣与热情,更是让大家体会到奉献他人,帮助他人的快乐。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成希望。在龙湖夜市的爱心捐款活动中,中北学子们在游戏的同时也为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这不仅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同时也给云南省蒲川乡户蚌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积极协调丹阳市红十字会,用这些爱心捐款购买了一批学习用品,首批慰问品包括儿童书包50个、乒乓球拍50副、羽毛球拍50副,已经寄往云南省蒲川乡户蚌小学。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日益提高。云南省蒲川乡户蚌小学地处偏僻大山,师资力量与教育水平也相对落后。而中北学院与丹阳市红十字会也通过龙湖夜市爱心捐款活动这一契机为帮助户蚌小学的孩子们学习出一份力。

这次中北学院与丹阳红十字会携手为云南省蒲川乡户蚌小学爱心捐款,不仅体现了双方对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关注,更是为全社会做出了积极榜样,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并且参与类似的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物资,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希望通过此次的爱心活动帮助众多学子实现自己的读书梦想,也希望他们能够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以后的生活中鼓足勇气,努力拼搏,永不放弃。今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还将持续开展社会公益助学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回到校园,成长成才,实现梦想。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