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青马学子热议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更新时间:2021-03-12 16:15:12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学习并宣传好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积极响应动员令,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精神,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示新风采。

王雨奇:针对教育问题,唐江澎委员说道:“我想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如何加强素质教育,为祖国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这是教育一直关注的问题。着眼未来,人才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而培养人才也是打开创新创业新局面的关键钥匙。我国一直施行人才强国战略,优秀的国民素质也是大国崛起的一大重要因素。今天的中国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日新月异的速度茁壮成长,未来的中国也会以更加挺拔而又巍峨的姿态屹立于世界。

王佳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病毒致病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范围广的特点,面对“战疫战贫"的双重任务,各级党组织必须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抓住重点,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有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的斗争勇气;2020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2021年我们更要向“十四五”的目标努力前进,身在基层的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加懂得“坚守”的力量。

陈柯衫:今年我国已经实现了贫困地区全部脱贫摘帽,作为青马班学员,我们不能就此停下我们奋进的步伐,而应该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去思考如何更好的为那些刚刚摆脱贫困的地区进一步的发展经济。这些就需要我们青年学子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吃苦耐劳,帮助那些地区深入分析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推动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同时也应该发挥优秀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不断进取,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力量。

韦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将牢牢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贫富差距的问题得到进一步的重视,贫困地区的发展得到进一步的保障,这也巩固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关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问题,对实现2035年度远景目标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至关重要。

刘子莹: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快递进农村”,今年强调“加快快递进农村”,从“支持”到“加快”的一词之变,侧面反映了快递进农村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既是中央对快递进农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为快递进农村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更大的支持。

昝咏凡:在本次大会中王路委员再次提到了2020年十四五规划中的内容,在十四五规划时期,我们更要注重可持续发展,此时期是实现碳达峰关键期,要以能源结构转型为重点,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我国传统高碳产业如煤电、石化、钢铁、水泥等。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致使很多工厂产业无法正常运转,但是我们仍要牢记可持续发展理念,要以科技为重要支撑,实现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在起草十四五规划时总书记就强调,高质量发展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而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又指出相应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到2035年我国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抗疫斗争,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全面胜利,并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中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会在繁荣富强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3月1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