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班第一次外出实践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更新时间:2020-11-14 16:55:14    浏览次数:

11月14号上午八点,由孙祈月老师带领第三期青马工程班同学,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学习。

一走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刻有肃穆二字的石碑,学员们的心情也由刚开始的兴奋变为沉重。在正式走入场馆之前,雕塑广场上那些栩栩如生、清晰刻画历史的石雕令学员们久久驻足,学员们情不自禁地捐款取白菊,悼念在大屠杀惨案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们。

一进场馆,学员们看到多不胜数的遇难同胞的姓名在屏幕上滚动,听到象征生命逝去的水滴滴落之声每隔十二秒响起,这一切就像一颗颗魂魄,在诉说当年南京大屠杀逝者的悲惨故事。

进入第一个展厅,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的照片,有些幸存者已经离世,有的幸存者还在。在世的幸存者是我们了解这段历史最直接的一种途径。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但我们铭记历史绝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在参观完沉重的历史展厅,学员们游览了和平展厅,参观了和平刺绣。大家对于如何铭记历史、珍视和平,都有了自己更深的体悟。从万人坑到和平广场、从屈辱历史到今日辉煌,历史上的中国,在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下,一步一步迈向光明、重复辉煌。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出来,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每个人在这次活动中都有了很多深刻的感触。

下午,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班与南师第十二期青马工程班进行学习交流。交流内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1.青马成员进行“四史”学习并交流体会感悟;

2.中北学院青马成员进行工作交流;

3.南师青马第十二期成员进行交流展示;

4.青马成员就校园党建、学习科研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5.南师青马指导老师沈晓海总结发言。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院青马成员向南师青马成员提出了许多疑问以便学习借鉴丰富经验,南师青马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我院青马班班长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技能提出创新性的思维模式,为两校开展活动提供了发散性的思路。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借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在交流活动的最后,两位青马导师对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殷切的期盼,大家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收益颇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我院第三期青马班与南师第十二期青马班达成一致,希望日后有更多共同举办交流学习活动的机会,为青年马克思工程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11月1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