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青马工程“党史”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1-05-21 19:00:2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18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三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骨干师范班就关于"党史"学习交流会于我院二教110顺利开展。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院团委孙祈月老师,以及南师中北院青马工程学员。

本次交流会由陈柯杉同学进行主持,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我们应该跟随党的号召,学党史,知党情,用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去学习党史。

随后,曹旭同学关于"党史"学习进行发言,国家要有正气,民族要有骨气,人要有理想和志气,身为新世纪的进步青年,更应当撑起绵延万里的家国长城。纵观几千年的中国历史,都需要树立一种全国认同的"核心价值观",以凝聚人心,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树立共同理想

交流会上,孙老师针对当代中国新青年的"六个标准"对青马班同学进行提问及交流,同学们自由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一定的任务,勤奋学习,开拓进取的同时保持健壮的体魄。

接着,大家围坐在一起,对各个系科关于党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与分享,人文系针对各自的专业,开展关于配音,采访老兵,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自身专业出发,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信息系组织开展话剧,红歌大合唱等活动,以丰富而生动的形式,贯彻落实党史学习;工学系组织学生干部进行集体观影学习,学习习近平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意义等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党史精神,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奉献自我,时代虽不同,红色精神却永存!

最后孙老师对此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青马班的同学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在日常生活中多阅读,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开阔视野,并对青马班下阶段工作进行任务分配,青马班全体成员要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重视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帮助学生骨干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认识和理解,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锻炼、提高素质。相信青马班的学员们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像青梅竹马一般和睦友爱,努力发挥自身价值,辉煌成就照耀中北!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2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