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驰援武汉,中北学子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2-01 20:45:01    浏览次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国蔓延,防控疫情的攻坚战已经进行到了关键的一步。武汉,作为最早发现病情的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座城市正在经受着巨大的考验。许多患者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无数医护工作者冲锋在一线守卫着人民健康的防护线,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也在与病毒作斗争。

    在这场战役中,武汉各大医院都出现了医用口罩、护目镜,隔离服等医疗物资的短缺现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向武汉伸出了援手。对此,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也响应共青团江苏省委的号召,组织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支援武汉防疫捐款活动。

  本次捐款活动,各系科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大力宣传,学生广泛参与,充分展示了中北学子的拳拳爱心,殷殷之情。

  现将各系科捐款总额汇总如下:

  人文系 13397元

  外语系 19181.73元

  经管系 28463.48元

  公管系 5474.17元

  信息系 14510.31元(物资)

  工学系 12012.38元

  美术系 11008.3元

  音乐系 6462元


全院总计:110,509.37元

   捐赠途径

  “苏青益筹”平台: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捐赠


  关于此次捐款活动,我们采访了三位同学。

  来自19级经管系的蒋彬燕同学对武汉的情况深有体会,她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在能力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朋友捐赠的医用口罩昨天刚运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姑姑一家在疫情期间放弃回武汉过年。她认为,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大学生积极参与捐款活动,是一种国家集体感、民族凝聚力的表现。

  来自19级人文系的杨祉晔同学非常关注疫情发展状况,她看到医护人员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捐款活动及时地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渠道。

  来自19级工学系的杨心鹏同学也谈到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非常好,在武汉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我们为武汉人民,为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些许温暖,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聚在一起就点燃了希望的火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身先士卒的医疗工作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治工作当中,为保护人民健康奋斗在一线,拱卫着中国人民的精神守望,这是一种普罗米修斯自缚般高蹈的殉道者的情怀。歌颂前线医疗工作者的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接过爱与希望的火把,为武汉的美好希望点亮属于自己的光芒!希望武汉的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武汉加油!愿荆楚大地健康永久!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2月0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