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我院学生赴南京仲裁委员会参加江苏省第四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
更新时间:2019-05-29 21:59:29    浏览次数:


        525日,第四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在南京仲裁委员会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司法厅、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共同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开幕式现场,我院法学专业学子,斗志昂扬,热情豪迈,展现出蓬勃朝气。2017本科生卢晗、郭润泽,2018本科生王世洋组成仲裁庭队2017本科生王势杰,2018本科生陈娟、曹天晴组成申请人队;2017本科生方慧慧,2018本科生杨小漫、王砚组成的被申请人队共计三队代表我院参赛。围绕商事审判热点的某金融仲裁案例,与来自四个省市的二十七所高校同台竞技,以一场场各有特色的仲裁庭审,展示出仲裁"公正、独立、专业、高效"的特点。

        比赛中,我校选手既有诉争双方的唇枪舌剑,又有裁判者的衡量思辨,出色突显了对法律理论的理解水平和对仲裁程序的把握能力。赛前充分的准备更是增加了我方的底气。我方在现场冷静思考,与对方步步驳辩,毫不退让使得比赛精彩绝伦,令人热血沸腾。


        模拟仲裁庭的比赛磨砺了法科学子临危不乱、理性应变的专业素养,提高了用仲裁视野书写法律文书的能力,使得同学们更加关注当代民商事仲裁的实务。希望南师中北的法科学子们越战越勇,继续前行! 


  • 更新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