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2019年3月31日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一届“瀛尚杯”模拟法庭大赛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9-03-31 19:00: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2点30分,由我院公共管理系主办,我院法律援助协会承办,丹阳市人民法院和江苏"瀛尚"律师事务所,联合赞助的第一届"瀛尚杯"模拟法庭大赛的初赛,在丹阳市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拉开帷幕。遵纪守法为个人立身之根本,知法于心是幸福安康之源泉。

此次模拟法庭比赛邀请到了丹阳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赵文杰法官,丹阳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员额法官孙志平法官,我院法学讲师刘竹义老师,江苏"瀛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袁书珍律师担任比赛评委。

在我院法律援助协会的组织下,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分别对三个法律案件进行了精彩的法庭模拟辩论。法庭辩论中,双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对案件的分析由表及里,提纲挈领,让观众为之赞叹。参赛选手口才和逻辑的才辩无双,井井有条。学院的六支队伍,巧妙绝伦的法庭辩论,展示了新生代中北法青应有的素质与能力,体现了年轻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四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真知灼见,恰到好处的点评。专业深刻的点评,也加深了法学专业学生对法学知识的认知,使得同学对法学领域的魅力更加神往。最终获胜队伍分别为:"无罪推定队","无法无天队"和"今日说法队"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渲染了法学的学习氛围,也展现了法学的实用和趣味。遵纪守法,做一个有用的人,愿我们在知法守法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本次比赛特别鸣谢丹阳市人民法院以及江苏瀛尚律师事务所给予的支持,让中北法学专业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

文/黄海仁


  • 更新时间

    2019年03月3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