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我院接受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实地复核检查

2021年12月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带队的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实地复核工作组一行五人来到我院,实地评价复核检查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

上午九点半,汇报会议在正德楼331举行。工作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谭智贇、南京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建设部负责人王亦凡、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干部李木子、扬州大学学生干部李若听取汇报,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出席汇报会,党群工作部、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系科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岳嵩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党建带团建的情况。我院从干部配置,阵地建设、制度设计、红网工程等多方面关心和重视,为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保障。

学院团委书记陈伟从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评价工作三个方面专题汇报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在共青团工作方面我院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全员育人新格局,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全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夯实强基固本标准,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对标深化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在共青团改革方面,我院通过强化优化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适应共青团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在学生会组织改革方面,我院按照标准要求,注重学生会干部配备,定期举行学生代表大会,使学生会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影响。

高立国在听取了学院汇报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来到中北学院,从所见所听感觉到中北学院党政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为共青团和学生会配置了强有力的工作班子,提供了很多活动和实践的场地,各项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开展,有实招、有硬招,值得学习和推广。

高立国在肯定了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之后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党委领学,着眼"三新一高",带着团委在学习上更上一层,高质量的学习。二是团委要聚焦强基固本,引领时代青年跟上时代步伐。三是要开展好青年工作,服务好青年,为他们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可接受的优质服务。

针对工作组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岳嵩表示,今后学院将认真做好党委领学工作,认真设计规划强基固本这一共青团工作的核心命题,服务好青年,触角伸向每一名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

在随后的实地复核工作中,工作组成员认真查阅了台账材料,进行了个别访谈。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