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五四"表彰大会暨"承百年五四 筑青春之梦"信仰公开课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19-05-09 19:56:09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起凤楼小礼堂正式展开。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中北学院院长常青老师,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老师,中北学院副院长傅士太老师,中北学院副院长夏宏全老师,中北学院纪委书记刘太明老师,以及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们。

本次表彰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共青团在起凤楼广场上的外场展示;起凤楼小礼堂内的五四表彰大会;"承百年五四 筑青春之梦"信仰公开课。

起风楼外的广场上,我院各系科在这里进行了以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为主题的外场展示活动,现场也以竖屏的形式展示了我院二十周年的院徽。

小礼堂内,薛晶晶老师宣读了我院2018年度五四表彰决定。刘太明老师,夏宏全老师,傅士太老师,杨燕老师,常青老师分别为2018年度院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2018年度院班级团支部"新苗奖",2018年度院特色团支部,2018年度院班级团支部先进集体暨红旗团支部和2018年度院红旗分团委的获奖集体与单位进行颁奖。


中北学院院长常青老师在会议上就共青团工作情况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组织大学生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青年团员的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在这里感谢为我院的建设做出贡献的各地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们。各地团组织应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了解实情,包括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学生在校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与能力,继承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会议的最后一项活动,即"承百年五四 筑青春之梦"信仰公开课由国家思政课教执委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北学院公管系系主任王跃教授开讲。王教授在课上提及应如何正确继承"五四精神":既要讲五四,又要跳出五四。于我们而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西方的洋教条中解放出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并怀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强个人品性的建立,将五四精神与中国当代实际结合起来。

2019年刚好是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一百年前,一群先进的青年带领着人民群众进行了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也以此影响和教育了后世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彰显五四精神,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

                   





  • 更新时间

    2019年05月0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