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2021年度中北学院寒假实践活动颁奖暨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2年3月16日下午14时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度寒假实践活动颁奖暨交流分享会于博艺楼展厅顺利举行。2021年度,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以理论宣讲、优秀学子母校行、我的中国年、冬奥志愿服务等内容为载体,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最终通过选拔,从177个团支部中选出此次“十佳暖心支部”,和“十佳暖冬记录”、以及今年冬奥会“云支教”志愿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总结和表彰。

本次分享会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纪念建党百年以及助力冬奥。出席本次分享会的老师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刘子焕,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孙菲,团委孙祈月、何影、李梦雅。

会上,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为812001、822004、822103、832001、842102、852103、862002、862101、872002、882002团支部颁发十佳“暖心支部”奖。

接下来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刘子焕老师为“青年大学习”、“朝暮又年年”、“张村儿童外出实践活动剪影”、“风雨同舟,共同抗疫”、“花 YOUNG 葛塘青春集结”、“红红火火中国年”、“南北方迎新春民俗调研”、“无私的爱心,无限的希望”、“传递正能量”关爱服务活动、“优秀学子母校行团队”等十支志愿者队伍颁发十佳“暖冬记录”奖。

颁奖结束后,由2021年度寒假实践活动优秀代表上台进行交流。

首先,由公管系梁津颖同学进行主题为“风雨同舟,共同抗疫”的志愿活动分享。梁津颖同学站在广西人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疫情亲身经历与感受,感叹道“疫情防控正当时,每一名志愿者都是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你们为了社会、集体的安危而忘却自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定注意自身安全,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随后,由人文系陆艳阳同学进行主题为“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感想分享。她详细的分享了寒假期间在徐州乡镇中宣讲党史故事的所见所闻。陆艳阳同学所带领的志愿团队寓教于乐,向中小学生科普党史知识,并且充分利用现有居委会等资源向老人与儿童宣讲。其效果令人称道。

最后,由外语系殷琪君同学分享主题为“一起迎冬奥,共同云支教”的寒假实践感想。寒假期间,中北学院两百余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之中,参与“一起云支教”的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不论在读书交流,学习教育领域,还是在运动健身,民俗分享等方面都收获了一段难忘而独特的人生经历。

活动最后,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对此次2021年度中北学院寒假实践活动颁奖暨交流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孙老师讲到:“社会实践就是我们一本很好的无字之书,广大青年可以在实践中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并对同学们提出“ 提高认识、自觉践行;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志存高远,积极融入”的三点建议,鼓励全体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祖国的发展之中。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至此,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颁奖暨分享会圆满结束。

《人民日报》上有这么一句话“岁月因青春慷概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志愿服务彰显着独属于青年的热血蓬勃,实践活动温润了人世间的世事浮沉。我们也一直在路上展现青春风采。愿本次2021年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及团队能够再接再厉,用自身经历带动周围更多的中北学子投入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以青春来书写精彩,用热忱温暖社会!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供稿

    蔡欣言

  • 文字

    蔡欣言

  • 图片

    新媒体中心

  • 编审

    孙一 何影 陈伟 邓佳文 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