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初心如磐 筑梦中北——我院2021年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秋十月,秋色如画,龙湖之畔,丹桂飘香。10月27日下午,我院2021年学生开学典礼在南苑操场举行。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云华,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连红,中北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张进明、夏宏全,纪委书记刘太明,各系科系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2021年入校的3055名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灿烂的阳光下全体新生精神饱满,神情专注,自信坚毅,以浓浓赤子情,拳拳爱国心显示了青年的志向和青春的风采。

贺云华在致辞中代表丹阳市委、市政府和全体丹阳人民欢迎3000多名新的中北学子、新的丹阳人。她希望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在奉献社会的奋斗中激扬青春汗水、实现人生价值;二要懂得感恩,记住父母的叮嘱,感恩师长,做到学业上敬重、内心里尊重,感恩社会,做到奉献社会、回馈社会;三要珍惜时光。在未来四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文化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书写出灿烂的人生篇章。

张连红代表学院讲话。他欢迎大家加入了中北大家庭,选择在中北学院筑梦起航,中北将为大家提供前进的动力和保障,希望大家能成为学院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历程中成果显著的一届。他要求全体新生不忘初心、做奋发有为的逐梦人,不忘初心、做勇立潮头的筑梦人,不忘初心、做胸怀天下的圆梦人。始终践行"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秉持"团结、勤奋、朴实、奉献"的院风,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人格,锤炼过硬本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己的人生历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希望广大新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这个崭新的时代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闪耀南师中北的璀璨星光。

人文系2021级本科生吴沛轩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的心愿,表达了以奋斗、坚持和无畏交出大学四年优秀答卷的决心。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系倪德慧老师在向全体新生提出了"正德"做人,"长技"成才的要求之后,代表中北学院440多名教师庄严承诺,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上好课,搞好课程改革,抓好专业建设,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伟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我骄傲,我是中北人。成为中北大学生,戴上中北学院的校徽。学院领导将一枚枚新校徽颁发给新生代表们,他们接受的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为我傲。新生代表登台齐声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她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全体中北学子的心声,以信仰之名,耀青春之光!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学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的《歌唱祖国》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岳嵩为全体新生开讲了开学第一课《我的大学生活》。他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南师大,介绍了中北学院,介绍了丹阳。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从解读"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校训中,希望新生们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能爱国、爱党、遵纪守法、遵章守规;能学会生活、学会学习;能明确目标、知行合一,在中北度过精彩而愉快的大学生活!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29日

  • 阅读量